东营“假教练”行骗惹牢狱之灾 锒铛入狱人财两空

2015-08-10 09:28:00    作者:孙娟   来源: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田某;人财两空;驾照;驾校;牢狱
[提要]田某不但没有如期办下来驾照,反而在受害人向其讨要款项时,编造各种理由推脱,或是要再给某驾校领导送礼或是办驾照的人出差等等。后来张某找到了田某的老家,一问才得知田某既不是驾校教练,在当地也不存在他所说的驾校,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大众网东营8月10日讯  不用参加考试就能拿驾照?只因手头拮据,竟冒充驾校教练骗钱,结果被人找到老家“挖”了老底,不但人财两空,还面临一年的牢狱之灾。

  去年9月,田某来广饶打工。但因为受不了工厂的约束,没几天就被企业解聘。手头拮据的田某竟动了歪脑筋,冒充驾校的教练骗钱。

  今年3月份,田某先到小印刷店里印制驾校教练的名片,进而找人印了大批的小广告,在各个村庄张贴,有人打电话咨询时,他便称要先交纳一定的定金,保证两个月之内拿到驾照。此后,田某先后收受了张某等六人的定金五万余元。

  然而田某不但没有如期办下来驾照,反而在受害人向其讨要款项时,编造各种理由推脱,或是要再给某驾校领导送礼或是办驾照的人出差等等。

  后来张某找到了田某的老家,一问才得知田某既不是驾校教练,在当地也不存在他所说的驾校,遂向公安机关报案。田某在潍坊某宾馆被抓获。案发后,其家人代为赔偿了其诈骗所得。

  近日,广饶法院经审理认为,田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隐瞒事实真相,以帮助别人办理驾照的名义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处田某有期徒刑一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