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雇黑客破男性朋友QQ密码 东营20岁女大学生被骗

2015-06-23 08:09:00    作者:李晓琳   来源: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黑客;男性朋友;滨东;QQ密码;滨海公安局
[提要]为了破解一新认识男性朋友的QQ密码,20岁女大学生玲玲(化名)在网上花钱雇“黑客”,不料遇到骗子,被骗走400元。”玲玲与黑客取得了联系,对方自称是天科网络团队的工作人员,保证”查询对方密码只需100元服务费即可”。

    大众网东营6月23日讯  为了破解一新认识男性朋友的QQ密码,20岁女大学生玲玲(化名)在网上花钱雇“黑客”,不料遇到骗子,被骗走400元。民警提醒,此类窥探别人隐私的事,小心有诈!

  据滨海公安局滨东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20岁的玲玲(化名)是东营某高校一名大二女生,这学期她结识了一位男性朋友,对方谈吐文雅,举止得体,玲玲心中大为折服,每天与对方在QQ上聊得火热。最近几天这位好友没上线,玲玲倍感无聊。6月10日,她在宿舍浏览网页时看到了一则“专业破解QQ密码,诚实守信守法”的广告,发言人署名“黑客”,一下吸引了玲玲的目光。玲玲心想:“不理我,我就破解你QQ密码,恢复你的聊天记录,看你的隐私相册。”玲玲与黑客取得了联系,对方自称是天科网络团队的工作人员,保证“查询对方密码只需100元服务费即可”。

  玲玲一听价格挺划算,于是汇款给黑客的指定账户。第二天她收到了黑客留言,黑客告诉她密码已查询到手,可是团队担心玲玲用来行不法之事牵连公司,因此需要玲玲再汇300元押金,到期没有接到投诉的话,押金即退,玲玲依言汇去300元。正当玲玲沉浸在密码即将破解的喜悦中时,黑客又打来电话催缴600元保障金,玲玲这时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要求取消交易退回钱款,黑客则一再强调把保障金汇过来,押金就退给玲玲。

  玲玲责骂黑客是骗子,黑客将玲玲拉入了黑名单,再也不理会玲玲。6月14日15时左右,玲玲到所属的滨海公安局滨东派出所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民警对玲玲企图用不正当手段获取他人信息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同时对她被网络诈骗的事实给予登记受理。民警提醒,上网找所谓黑客查询其他用户的隐私信息,本身就是一种窥探他人隐私的违法行为,当事人往往怀有不正当目的、心情急迫,这正好给犯罪嫌疑人行骗留下了可乘之机,最终的结果往往是人财两空。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