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内科

2016-01-25 15:5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
[提要]主要业务范围是:冠心病、急性冠脉综合征、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心房颤动、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心包炎、心肌炎、心肌病、瓣膜病、先天性心脏病等心脏疾病的诊治。

  主要业务范围是:冠心病、急性冠脉综合征、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心房颤动、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心包炎、心肌炎、心肌病、瓣膜病、先天性心脏病等心脏疾病的诊治。

  【人员结构】

  东营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是东营市医药卫生重点学科(特色专科)及东营市临床重点专科。拥有一支医术精良的专业医疗技术队伍,现有医疗人员23人,其中硕士生导师2人,主任医师5人,副主任医师4人,主治医师7人,住院医师7人,医学博士2人,医学硕士14人,本科学历7人。心血管内科是东营市医学会高血压病专业委员会、东营市医学会胸痛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多人分别担任山东省医学会及山东省医师协会心内科相关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东营市医学会心内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心内科分会委员等职务。医疗人员也均担任滨州医学院兼职教授、副教授、讲师、助教等职务。

  【业务开展情况】

  在医院“科技兴院、人才奠基”的指导方针下,科室开拓创新、稳步发展,近20年来,先后开展了经皮冠状动脉造影术、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房颤、室性心律失常、房性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术、冠心病介入诊疗、心脏起搏器植入术以及ICD/CRT-D置入术、射频消融术(室上速、房颤、室速、室早等)、肥厚性心肌病化学消融、自体骨髓干细胞心脏移植、先天性心脏病介入封堵术等,创建了急性胸痛区域化救治体系(获称东营模式)、“心预心”区域医疗平台(市卫生强基工程技术推广项目),目前心脏介入手术量达到2000余例,在鲁北地区乃至全省都拥有相当的地位。科室注重科研及教学工作,先后20余项科研被鉴定为国际先进及国内领先水平,分别获得省级及市级科技进步奖,发表国际SCI论文10余篇,国内核心期刊论文60余篇,科研成果在社会的推广应用中也取得很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作为滨州医学院非隶属附属医院,圆满完成大学本科教学任务,并指导硕士研究生6人,积极开展专业学术活动,承担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一项、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两项、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一项、市卫生强基工程技术推广项目一项,主办6届黄河口心血管病论坛、4届急性心肌梗死区域救治研讨会,并已成为国内知名学术平台。

  【病区位置】一病区位于综合病房楼6楼,开放床位50张。二病区位于综合病房楼8楼,开放床位50张。

  【门诊位置】门诊楼3楼北厅内科诊区东区1、2号诊室。

  【主要设备】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主动脉内气囊反博、血管内超声机、多道电生理记录仪、心脏射频消融仪、除颤/监护仪、临时心脏起搏器、中央监护系统、心电图机、微量注射泵等。

  【专家队伍】徐新生:副院长、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李振华:主 任、主任医师。

  董希昌:主任、主任医师。

  张风雷: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王竹文:副主任、主任医师。

  王洪光: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李国平:主 任、主任医师。

  林育果:副主任医师。

  朱艳霞:副主任医师。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