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疼痛科帮助河南省滑县新区医院开展首例鞘内泵植入术

2016-12-06 15:2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疼痛科;帮助;河南省;滑县新区;医院;开展;首例;鞘内泵;植入术
[提要]11月12日,我院接到河南省安阳市滑县新区医院的会诊申请,请求医院派出有经验的专家,为一名食管癌晚期剧烈疼痛的患者行鞘内泵植入术。在得到我院职能科室批准后,疼痛科张建中主任于11月13日前往滑县新区医院,顺利为该患者进行了鞘内泵植入手术。

  大众网东营讯 11月12日,我院接到河南省安阳市滑县新区医院的会诊申请,请求医院派出有经验的专家,为一名食管癌晚期剧烈疼痛的患者行鞘内泵植入术。在得到我院职能科室批准后,疼痛科张建中主任于11月13日前往滑县新区医院,顺利为该患者进行了鞘内泵植入手术。

  河南安阳地区是世界上食管癌发病率最高的地区。在没有开展鞘内泵植入手术之前,治疗癌痛的主要方法是口服阿片类镇痛药。这种方法能够解决大多数患者的疼痛问题,但临床上确实还有一部分癌痛的病人,依靠口服镇痛药物不能够解决所有的疼痛问题。另外,还有一部分病人,不能耐受长期使用镇痛药物的副作用,不得不停止治疗。该患者因食管癌肺内、脊髓内等多发转移,出现剧烈的双下肢疼痛,每日口服吗啡缓释片600mg,依然不能有效控制疼痛,夜不能寐,非常痛苦。

  本次手术历时50分钟,术后患者疼痛得到明显缓解,患者及家属非常满意。这是滑县新区医院首例鞘内泵植入术,填补了当地空白,将明显提高该县癌痛治疗的水平。

  鞘内泵植入术是目前国际上治疗难治性癌痛的核心技术,被称为治疗癌痛的“终极方法”,是国内疼痛界公认的疼痛科三大核心技术之一。该技术能够有效地控制疼痛,并极大地减少了镇痛药物的用量。

  我院疼痛科成立于2013年初。科室成立以来,疼痛科以解除患者痛苦为己任,积极开展新技术项目,以先进的技术手段和良好的服务质量赢得了患者的认可和信赖。2014年在东营地区率先开展了鞘内泵植入术治疗癌性疼痛,截至目前,已经累计为30余名患者实施了该项手术,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手术数量和手术技巧在省内处于先进水平。该技术被评为我院2015年度新技术,他们的工作经验也在相关学术会议上进行了交流,获得疼痛界同行的认可。本次收到外省同行的邀请,也体现了我院疼痛科在核心技术的熟练度和学科的影响力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