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医院疼痛科开展脊髓电刺激治疗神经病理性疼痛

2017-03-17 16: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17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张建中 郭晓娜)近日,市人民医院疼痛科开展了脊髓电刺激治疗神经病理性疼痛的新业务,填补了东营地区在疼痛治疗领域的空白,为两例亚急性期带状疱疹后神经痛患者解除了痛苦。经一个月的随访,两位患者均取得满意的效果。

  据了解,脊髓电刺激镇痛术适用于交感神经功能失调和周围血管性病变引起的顽固性疼痛,以及范围较大的肩背痛、腰背痛和周围神经性疼痛。此外,残肢痛、幻肢痛和脊髓损伤后疼痛,臂丛神经撕脱伤后疼痛、腰丛神经撕脱伤后疼痛,复杂性局部痛综合征,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等症状均适用。

  该手术是微创技术并且非破坏性、可逆性,并发症少,无副反应并可根据病人的需要调节电压、脉宽、频率,可通过测试刺激评估疗效,避免不必要的外科手术所以为广大患者普遍接受及认可。该技术是疼痛科的核心医疗技术,这两例手术的开展,填补了东营地区在疼痛治疗领域的空白,为更多的慢性顽固性疼痛带来了福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