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医院成功实施胸椎椎间孔镜手术 为患者解难题

2018-04-09 17: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9日讯(记者 张小倩)近日,东营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成功为胸椎间盘突出并钙化的患者实施了“局麻下经皮椎间孔镜下椎间盘切除术”,解决困扰患者两年的胸11/12椎间盘突出并钙化以及胸脊髓损伤问题。

  据东营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涛介绍,此次手术的患者双下肢无力伴大小便费力2年,症状逐渐加重,被诊断为“胸11/12椎间盘突出并钙化、胸脊髓损伤”,曾辗转省内多家大医院就诊,均建议施行“胸椎管扩大减压、胸椎间盘切除、植骨融合内固定术”。“此手术创伤大、风险高、花费多,对一个年老体弱的患者显然并不适合。”王涛说,他们根据患者的症状、体征并结合影像学表现,综合分析后为患者选择了“椎间孔镜”这一微创的手术方式,经过严密的围手术期准备,成功地在椎间孔镜下将压迫脊髓的髓核组织和钙化的椎间盘切除,术后患者双下肢无力即刻改善。

  据了解,东营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已开展腰椎椎间孔镜手术3年余,顺利完成300余例手术,涉及了腰椎的所有节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胸椎的结构与腰椎有明显不同,胸脊髓容易损伤导致瘫痪,手术的各个环节必须保证准确无误,所以胸椎椎间孔镜手术的难度及危险系数明显高于腰椎。”王涛说,椎间孔镜手术在创伤大小、风险系数、住院费用方面还是有着明显的优势,是东营地区的胸椎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的福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