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全国网络媒体东营行圆满落幕

2019-11-16 16: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1月16日讯(记者 张小倩)11月16日,“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全国网络媒体东营行活动圆满落幕。中央及地方网络媒体代表、知名博主及抖音达人、本地媒体代表等40余人组成的采访团,深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红色刘集旅游区、孙子文化旅游区等自然人文景观进行为期两天的采访,近距离感受东营之美。

  “之前也去过其他沿海城市,但东营的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得非常好,自然保护区还有这么多的珍稀鸟类,很多鸟我都是第一次看见。”通过此次媒体行活动,国际在线记者路晶森对东营有了新的认识,“虽然是第二次来东营,但这次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营之美,回去后我也会对各个景区进行全面的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东营,爱上东营。”

  “我觉得孙子文化旅游区的巨幕影院特别震撼,效果非常好。”“我觉得红色刘集旅游区的红色文化特别经典,感触很多……”和路晶森一样,媒体行结束后,不少记者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期待下一次的到来,同时大家也表示回到各自城市后他们将通过自己所在的媒体全力推介东营。

  东营是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所在地,地处黄河三角洲腹地,旅游资源丰富。河与海的深情相拥,孕育了神奇壮美的黄河三角洲,赋予了东营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旅游资源。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530平方公里,是我国暖温带保存最完整、最广阔、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入选国际重要湿地名录,被誉为“中国最美湿地”,已发现鸟类368种,丹顶鹤、大天鹅等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鸟类63种,有“中国东方白鹳之乡”和“中国黑嘴鸥之乡”的美誉。

  作为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东营正着力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此次媒体行活动,各网络媒体也会通过自己的亲身感受,全方位、全景式、全媒体展示东营,推介“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品牌,让更多的人认识东营、了解东营,向往东营,共同为东营的旅游发展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