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追梦人(14):8号艺站的“美”梦

2019-06-28 16: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唐梦琳
  在东营,有这样一个关于“美”的世外桃源——8号艺站。在这个闹中取静的地方,3位志同道合的年轻人聚在一起,各展所长而又相辅相成,为了“追求美”而共同奋斗,实现各自的人生价值。

  废弃多年破旧不堪的楼房,通过3人动手共同努力才有今天的“美丽驿站”。从一楼到三楼,分别是“丝晨服装设计”、“尚丽工作室”、“安摄影工作室”。8号艺站将服装设计、造型形象设计与摄影结合在一起,让美和艺术融为一体。

  因缘相识 创业路上三人同行

  2015年,毕业于韩国国立群山大学服装设计系的郑晓磊跟着爱人来到了东营,在这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开始自己服装设计的创业之旅。

  在这过程中,郑晓磊逐渐意识到,美丽仅靠服饰是不够的,人整体的妆容形象设计能够让服装更有灵魂。2017年,经朋友推荐,郑晓磊来到了尚丽工作室报名学习化妆造型和形象搭配,结识了尚丽老师,通过一段时间的熟悉和了解,两人交流越来越投契,有时侯郑晓磊会将设计好的衣服带来,两人一起共同设计适合的妆容和搭配的配饰,互相交流进步。

  “认识大军是一件非常机缘巧合的事情,他想要找一间新的工作室就看到了我的二维码,我们加好友以后,从服装到造型设计越聊越投机,许多想法都不谋而合。”郑晓磊说道,随后她将大军推荐给尚丽老师,可以说这个3人的组合既了解服装设计、又精通造型形象设计,还懂摄影,将美呈现出极致。

  爱好与事业结合  创业路上不觉得苦

  “我们3个身上最大的相似,大概就是我们都是从兴趣爱好出发,所以我从来不觉得创业辛苦。”主管造型形象设计的尚丽说道,自己从小就是一个爱美的人,所以大学选择就读山东女子学院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由于在校期间成绩一直都是名列前茅,一个特别珍贵的实习机会就落到了她的头上。“实习是去北京给中国形象礼仪与沟通专家张玲当助理,那段时间工作强度非常大,几乎每天都会熬夜到两三点。但是我从来不觉得辛苦,特别享受这个不断充实自己的过程,这些都是我创业路上的基石。”尚丽说道。

  另一边,正在指导学员进行服装打版设计的郑晓磊则是在家庭氛围下的耳濡目染,从内心里喜欢服装设计。

  “我的妈妈和姥姥都是心灵手巧的人,看着她们拿针给家人做衣服的样子,我就觉得特别温暖。”郑晓磊介绍,她在国内学习的英语教育专业,身边的同学几乎都立志从事教师职业,只有她在面临毕业时感到迷茫。在家人的指引下,郑晓磊来到韩国国立群山大学。“刚开始是学习国际贸易的,那是文化差异还是比较大,我看不懂课本也不知道老师讲什么。听说可以转系,在所有系别里我一眼就看到了服装设计。”

  或许郑晓磊有着从母亲身上遗传的天赋,心灵手巧的她在转学服装设计后,迸发出令人惊讶的天赋和灵感,成绩一直位列前茅。“兴趣爱好才是最大的老师,才是支撑我走到现在的动力。”郑晓磊介绍在东营创业初期最大的困难就是没有客户,不知道该怎么推销自己设计的服装,因为喜欢所以坚持,想着卖不掉也可以自己穿。后来,一起合作的面料商觉得她设计的款式新颖好看,主动帮着推广。直到今天,她的客户已经遍布全国各地,郑晓磊凭着对服装设计的热爱在创业路上越走越远。

  而在8号艺站中负责摄影的大军则是北京服装学院毕业,原专业是服装设计,在求学的过程中他逐渐喜欢上摄影,喜欢可以直观展示美的艺术。“北漂几年的经历让我更加想念家乡,所以回到东营后就创建了自己的工作室,希望能向大家展示不同的美。”大军说道。

  “我们的初衷和理念就是让生活融入美,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把一些更专业、更高级的美带给东营大众,让美充满整个城市。”郑晓磊说道。(记者 李乃馨 唐梦琳)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