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追梦人④:阳光男孩杨仕强的漫画梦:轮椅上追寻 逆境中绽放

2019-03-29 09: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李乃馨

  阳光、自信、乐观,这是初次见面时,杨仕强给人留下的印象。面对身体上的残疾,他从沼泽中爬出来,画漫画、写小说,坚持投稿。

  他的作品从石沉大海到被人赏识,如今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有了自己的漫画团队,坚持将自己喜欢的漫画做成事业。他就是东营轮椅上漫画家——杨仕强。

  轮椅上坚持创作 投稿5年后收到第一份稿费

  今年33岁的杨仕强,因出生时脑部缺氧落下身体残疾的毛病,从小大大小小的手术做了四五次,忍受了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小时候自己还能走路,但因一次手术的失败,最终只能坐在轮椅上。”杨仕强说,与同龄小朋友不同,他10岁之前出现最多的地方不是学校而是医院,直到13岁,他才如愿来到离家不远的初中校园。然而好景不长,上完初中后,因高中离家远他便没有再继续上学,“没有了老师和同学的陪伴,我很不习惯。”回想起曾经的经历,杨仕强说,“当时虽然有过消沉,但我很快就找到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开始写作、画画。”让杨仕强没有想到的是,因为当初的喜欢成就了现在的自己。

  2006年,随着网络的发展,意识到自己的作品可以投放到杂志谋生后,20岁的杨仕强走上了他的创作之路,写作、画漫画、投稿成了他生活中的不可或缺。“三天写一篇稿件,写完就投,已经记不清有多少稿件石沉大海了。”杨志强说,投稿后,有的杂志社会给他一些反馈,指出稿件中存在的不足,根据这些反馈信息,杨仕强会再进行修改,以此来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杨仕强一直的坚持着。功夫不负有心人,2011年,杨仕强收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稿费。“当时我写的一篇科学散文被一家杂志录用,虽然稿费只有30元,但我也兴奋了好几天。”谈到自己的成果初次被认可时的心情,时隔八年后,杨仕强的心情依然是激动的,“从此之后,我画的插画也慢慢的被征用,写的文章也得到越来越多杂志的认可。”

  “这是我画的插画,这是我写的文字”……在杨仕强的家中,谈到他刊登的作品,杨仕强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这是湖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好家风》系列图书,在这套图书中,我包揽了全部的插图绘制,这是我在《中学科技》等杂志上发表的文章,还有这些漫画连载……这些成就的取得除了一次次失败经验的积累外,还是他不断紧跟时代潮流,自己努力学习的成果。

  自学动漫成立工作室 梦想照进现实

  2012年,就在杨仕强的作品被越来越多的杂志社认可时,网络媒体逐渐火热,纸媒不再是人们获取信息的主要手段,为了适应社会的变化,他又开始与网络打交道。在创作科幻小说和连载漫画之余,杨仕强开始与一些公司合作,为一些企业和政府单位进行广告设计和动漫创作。2015年,面对PC端的发展,杨仕强又自学了视频制作,转战适合手机传播的动漫制作,成立了自己的传媒公司,有了约10人的团队。在杨仕强的团队里,大部分的人和他一样,身体不便,但大家都有着同样的爱好,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来人生价值。杨仕强便将大家聚在一起,共同奋斗。

  如今,他的工作室承揽的业务也逐渐扩大,涉及动漫制作、广告漫画、形象宣传,公司业务逐步走向正轨。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杨仕强依然没有放弃学习。“我现在除了学习专业的知识外,还会关注新闻,了解各类知识,让自己跟上时代的潮流。”

  回望这一路走来所取得的成就,杨仕强这样说:除了喜欢,还归功于身体的缺陷。因为身体的原因,他不能时常外出,这让他那颗浮躁的心安静了不少,可以静心去创作。现如今,杨仕强已经是一位漫画家,他的漫画也赢得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谈及下一步的打算,杨仕强表示:会一直坚持学习,紧跟时代潮流,不断突破自我。(记者 张小倩 李乃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