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孙家湿地”义务植树活动圆满完成

2017-03-11 16: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东营3月11日讯(记者 刘凯莉)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1日上午,胜利街道的志愿者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全民义务植树节活动。此次植树活动由大众网东营频道联合胜利街道、东营市农行共同举办,志愿者们齐聚胜利街道孙家村,圆满完成了“义务植树,共建孙家湿地”的植树活动。

  

  11日上午九点,植树活动正式开始,来自胜利街道的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有序地加入了植树的队伍之中,挽起袖子毫不含糊,手持铁锹和水桶,团结合作,干劲十足,将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土里。看着那一片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在微风中摇曳,无不露出满足的笑容。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又加入了“挖藕”的行列,在挖藕过程中,更是无意间挖出了不速之客“小龙虾”,将现场欢乐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据胜利街道的工作人员介绍,自2015年开始,就已经着手规划建设“孙家湿地”了,要充分挖掘辖区生态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农业和乡村旅游,依托城北防护林,建设规划面积1500亩的“孙家湿地”。工作人员越说越起劲,“我们主要是为了拓展湿地的多元化业态功能,着力打造科普教育、观光旅游、农事体验、青少年夏令营、艺术创作、环保生态六个基地,将周边的美丽乡村、休闲农庄、家庭农场以及旅游景点等串点成线、连网成片,逐步成为具有鲜明湿地特色的旅游综合体。”

  

  据悉,“孙家湿地”建成后将对外全年开放,届时将会举办各种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湿地科普教育活动和特色专题展览,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集实验科研、旅游观光、农事体验、品尝美食、铭记乡愁于一体的新去处。“目前,我们已完成投资600万元,制作的广告宣传片也已经通过微信平台跟大家见面了。现在,湿地建设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相信过不了多久,孙家湿地就能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大家面前了。”由此可见,胜利街道的工作人员对“孙家湿地”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美一方净土,创一片未来。绿色是不变的话题,和谐是永恒的追求,责任是毕生的信仰,更是想通过此次活动来呼吁大家“环境为先科学发展”,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