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杨忠峰: 放开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准入

2017-03-23 08:29: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QQ图片20170322084350

  在本次两会上,人大代表杨忠峰带来了三条建议,杨忠峰是垦利区兴运出租汽车服务站爱心车队的队长,从事运输行业多年的他对交通的问题一直非常关注,今年他提出的建议也都与交通运输有关,涉及出租车运营、公交线路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运营等三方面。

  杨忠峰说,垦利区危化品运输业的发展迅速,但是由于主管部门停办危化品运输企业及运营证,给行业发展带来一定的不利。“这些不利体现在多个方面,首先危化品运输公司很大程度上成为了稀缺资源,出现了私下买卖。”杨忠峰说,由于本地无法办理相关证件,不少本地人员和企业开始到外省市办理危化品运输公司,“这样的危化品运输车约1500辆,这些车辆基本在垦利区运营和停放,路面的运营及停放安全隐患并末减少,还损失了大量的税收。”

  据杨忠峰介绍,此前,东营市相关部门出台文件规定,自2015年9月份,暂停办理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营运证,市交警部门10月开始停止危化品运输车辆挂牌业务的,垦利区有240辆危化品运输车自2015年8、9月份挂上牌以来,至今未能办理营运证。

  对以上问题,杨忠峰认为,应该给已经挂牌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办理道路运输证,对2016年第四季度通过申请的车辆予以挂牌和办理道路运输证。同时,应该放开危化品运输企业及车辆的准入,从安全监管角度提高门槛。

  杨忠峰认为,危化品运输行业安全监管的好与坏,不能以企业或者车辆数量的多少来衡量,从法律法规层面讲,货运企业及车辆数量应该由市场来调节,要支持真正管理到位的企业发展,限制管理混乱的企业,不能一刀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