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李刚:打造东营地域特色文化名片

2018-01-05 17: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大众网东营1月5日讯 (记者 向玲)本次“两会”上,政协委员李刚带来了关于推进东营地域特色文化名片“黄河口画派”工作开展的提案,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推动形成东营市“黄河口画派”文化名片,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具有一定影响的画风,宣传推广黄河口风土人情文化,开展国内外绘画艺术交流,研究国画理论和当今绘画艺术发展动态。

  东营本土的文化资源丰富,以黄河口文化为根基,推动形成东营市“黄河口画派”,传承和发展黄河口文脉、黄河口风格、黄河口精神,倡导创作中博采众长、求变创新,反映黄河口地域文化特质,有助于打造东营地域特色文化名片。

  李刚介绍,东营市“黄河口画派”形成后,可以研究宣传推广黄河口风情绘画艺术工作;推动形成东营市“黄河口画派”文化名片;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具有一定影响的画风;宣传推广黄河口风土人情文化,开展国内外绘画艺术交流;为画家的艺术作品转化为艺术产品提供良好的服务;研究、编辑、出版学术刊物;研究国画理论和当今绘画艺术发展动态;开展绘画艺术教育培训等。

  李刚表示,可以策划“黄河口画派进省、进京系列展览”。同时召开东营市黄河口画派艺术研究会理论学术研讨会,为美术创作提供理论支撑,达到展览与学术研讨为一体,梳理东营中国画发展脉络,分析东营中国画技法特点、风格面貌和文化品格,深入研究不同历史时期东营画家群体的艺术风格。此外,还要鼓励市内外美术批评家对东营画坛进行客观的学理行美术批评,促进“黄河口画派”在创作理念上向纵深的层面构建,为推动黄河口画派的形成和发展奠定基础。

  艺术作品的传播和价值评判需要一套完整的运作体系来完成,需要东营文化管理机构进一步建立完善美术创作、收藏、评估、等一系列的市场机制,为“黄河口画派”的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可以整合全市画家、企业、媒体等各界有益社会资源形成强劲合力,来共同推动形成黄河口画派事业发展。”李刚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