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评】昂扬的奋斗姿态是东营最鲜明的标志

2018-01-06 09:37:00 来源: 东营日报 作者: 蔡文龙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东营遇到困难最多、面临压力最大、发展最为复杂的一年。

  然而,就是在如此严峻形势下,我市经济却依然逆势而上,初步预计,去年实现生产总值3950亿元,增长7%左右,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数量、社会保障水平等重要发展指标均居全省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关键在于党的领导,归功于东营人民,得益于全市上下永葆昂扬奋斗的精气神,得益于抓铁有痕的扎实苦干,得益于全市上下的不懈奋斗。事实证明,肩负着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昂扬的奋斗姿态已经成为东营人在这个时代最鲜明的标志。

  正是保持了昂扬的奋斗姿态,市委、市政府正视问题,积极应对,勇于担当,每月调度经济工作、每季度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制定出台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十条意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大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深化“放管服”等改革,强力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区域经济发展动力不断增强。

  正是保持了昂扬的奋斗姿态,众多企业和广大企业家敢闯敢试,坚定了化危为机的信心和决心,锐意进取,积极转变发展理念,克服重重困难,着力推动科技创新,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坚守实业、做强主业,产业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不少企业重新迸发出蓬勃的发展活力。

  正是保持了昂扬的奋斗姿态,全市上下没有怨天尤人,没有消沉应付,而是先人一步、快人一拍,抢占发展先机、赢得发展主动。对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推出的政策措施,雷厉风行、立说立行,争分夺秒落实,特别是对重大工程项目、重点改革事项,时间倒推、任务倒排、责任倒逼,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确保按时完成,力争提前完成。

  信心在前行中愈发坚定,困难在前行中日渐消融。越是困难越向前,越是艰险越担当,只有永葆昂扬的奋斗姿态,才能坚毅笃行,克难奋进,才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美丽幸福新东营建设。 (记者 蔡文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