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新违建”零容忍!东营明月豪庭等10处违建被拆

2015-10-15 08:46:00    作者:刘冉   来源: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违建;豪庭;明月;拆除;业主
[提要]10月14日,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在明月豪庭对别墅违建的墙体进行破拆。10月14日上午,随着一台台大型机械的轰鸣声,明月豪庭、胜宏靓都两处别墅区的10处违章建筑被依法拆除,拆除面积达近500平方米。

    10月14日上午,随着一台台大型机械的轰鸣声,明月豪庭、胜宏靓都两处别墅区的10处违章建筑被依法拆除,拆除面积达近500平方米。

  别墅区内10处“新违建”遭强拆

  铁臂长舒,机声轰鸣,在大型破碎机的一次次撞击声中,一面占用公共用地的围墙应声而倒,灰尘弥漫中,一处别墅违建区域被彻底拆除。这是10月14日在明月豪庭拆违现场见到的一幕。当天,按照中心城拆违治乱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东城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分别来到胜宏靓都、明月豪庭,共100余人开展了集中拆违行动,不到一上午时间,共拆除10户新发生违法建设行为的别墅,拆除面积近500平方米。

  被拆除的违建区域涉及楼顶加层、封闭露台、占用公共用地、房屋扩建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有关法规的建设行为。在《中心城拆违治乱专项行动方案》实施后,执法人员曾多次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由于违法当事人多数不出面配合,执法人员便通过留置送达的方式,告知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建设。但仍有部分业主拒不听从劝告,存有侥幸心理。对顶风而上的违建行为,执法部门出动了执法人员实施现场拆除。

  拆违建,也挺难

  14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在明月豪庭别墅区内,执法人员在拆除一家加建别墅的外墙时,一名自称业主的女子来到现场,见到自家新建的墙体被拆,该女子一直向执法人员解释。最后,执法人员将该别墅加建的墙体进行了破拆,该女子表示愿意自行拆除之后,执法人员才随后离开。

  在该小区另一栋别墅前,执法人员准备对一处扩建、占用公用用地的违建实施强拆时,同样遭到业主阻挠。经过反复劝说,该业主才平复了情绪。经过近2个小时的工作,多位执法人员感叹“工作太难干”。执法部门负责人表示,针对小区的违建,他们此前已陆续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但只有少数业主执行,绝大多数业主依然我行我素,加大了工作难度。

  发生违建行为 发现一处拆除一处

  “今后,我们仍将密切关注违法建设问题,依法进行查处。”执法部门负责人表示,根据《中心城拆违治乱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利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全面彻底查处中心城已经发生的违法建设行为,坚决制止新发生的违法建设行为。正在建设尚未完成的各类违建行为必须立即停止,对顶风继续实施的违法建设,尤其是小区内的乱搭乱建,发现一处坚决拆除一处。对于已经发生的违法建设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理。(记者 刘冉)

  相关链接

  集中拆除“违建”两千多平方米

  10月13日,记者获悉,日前,按照中心城拆违治乱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东城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联合多部门,对东二路西、弥河路两侧三处违章搭建区域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

  因弥河路两侧历史违建较多,村民占地抢建房屋屡禁不止。按照拆违治乱专项行动的方案要求,一大队联合东营区执法局胜利中队、胜利街道办事处及市治安办,对辛镇村村民利用国庆节抢建的三处围墙及房屋进行集中拆除,拆除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有力地打击了占地违建行为,维护了城乡规划的权威性。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