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黄河口马拉松赛本周日鸣枪开赛 7大变化不容错过

2015-04-21 17:16:00    作者:王青青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2015黄河口;马拉松赛;本周日;鸣枪;开赛;7大变化;不容错过
[提要]4月26日即本周日,一场3万余人参加的群众性体育赛事将再次点燃东营这座年轻城市的激情,2015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将再次向全国展示东营这座热情城市的美丽。与以往七届相比,2015黄河口马拉松赛有哪些新的变化呢?

  

  

  

  大众网东营4月21日讯(记者 王青青)4月26日即本周日,一场3万余人参加的群众性体育赛事将再次点燃东营这座年轻城市的激情,2015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将再次向全国展示东营这座热情城市的美丽。与以往七届相比,2015黄河口马拉松赛有哪些新的变化呢?

  鸣枪开赛时间提前半小时

  据悉,为配合CCTV5电视直播,赛事鸣枪时间出现变动,由原来4月26日上午8:00变更为26日上午7:30,提前半小时举行。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对社会交通封闭。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随着赛事时间的提前,全程的关门时间调整为13:30,半程关门时间调整为10:30。

  同时,时间调整之后,各项筹备工作也将会做出一定调整。组委会工作人员提醒运动员一定要按照鸣枪时间提前做好参赛准备,避免因时间变动而影响比赛进行。

  迷你马拉松线路调整

  与2014年迷你马拉松路线相比,参赛选手达到莒州路后,不用再从东四路右转向南,而是直接经过东四路、广州路,再至东五路右转向南,终点也由2014年的南二路北侧大桥北322号灯标处改为沂河路北侧061电线杆处。路线调整之后,选手可欣赏到更多的路面风景。

  2015迷你马拉松最终路线为:从市政府办公大楼起跑→沿府前大街向东经沂州路→登州路→康洋路→莒州路→东四路→广州路→至东五路右转向南→经运河路→南一路→沂河路北侧061电线杆处(终点)。

  前100名都有奖金

  据了解,2015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以跻身国际“金标赛事”为目标,不光加大了高水平运动员的邀请力度,还改革了奖励机制。在名次奖金上,男子第一名成绩在2小时9分30秒(不含)以内,女子第一名成绩在2小时28分00秒(不含)以内,给予4万美元全额奖金。全程马拉松男、女第9名至第100名,每人都将奖励500元人民币。

  时间奖最高提高到10万美元

  时间奖的奖金数额也有了提升,在比赛成绩要求提高的同时,奖金最高金额也提高到了10万美元。该奖项按获得的最高一项奖颁发,不累加。且只奖励赛会第一名。男子:2小时06分19秒以内(含2小时06分19秒),奖励100000美元;2小时06分19秒-2小时08分00秒,奖励20000美元;2小时08分01秒-2小时09分00秒,奖励10000美元;2小时09分01秒-2小时10分00秒,奖励3000美元;2小时10分01秒-2小时11分00秒以内奖励2000美元。女子:2小时19分39秒以内(含2小时19分39秒),奖励40000美元;2小时25分00秒以内(含2小时25分00秒),奖励10000美元。

  新增赛事手机APP 随时随地观看比赛

  2015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手机客户端,任何人都可以手机下载,随时了解赛事动态,查询成绩。此App软件包含了比赛内容、比赛章程、赛事导航、东营风采、我的注册、我的成绩、赛事精灵、服务中心等10个栏目。 打开“比赛章程”一栏,用户就能查看到竞赛日期、竞赛项目、比赛路线、竞赛办法、关门距离和时间、计时方法、奖励方法、参加办法等,可以全方位了解今年的马拉松赛事。同时,选手也可通过APP查询自己的成绩。

  72支拉拉队热情助阵

  据悉,为烘托2015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赛事氛围,提高群众参与马拉松赛、服务马拉松赛的热情,组委会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了72支拉拉队。72支拉拉队遍布马拉松全程,在赛道沿线上参与活动。赛后将评选出20支“优秀拉拉队”,并奖励1000元人民币。

  医保点改为2.5公里一个

  据悉,在志愿者、安保、医保等方面,今年组委会增调了技术能力较强的裁判员和志愿者力量,进一步明确每个岗位的职责,并与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合作,招募了近1700名志愿者,做到培训、管理规范统一;安保人员数量也再次增加、高科技防控设备增加,做到安全防控覆盖无死角;医保由原来的4公里一个医疗点改为2.5公里一个,并增加医保人员及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保障运动员在出现意外情况下及时救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