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爱军作工作报告

2016-02-19 14:39:00    作者:向玲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检察机关;去年;立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职务;犯罪;105人
[提要]东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爱军作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去年全市检察机关立查贪污受贿、渎职侵权职务犯罪105人。

  大众网东营2月19日讯 2月18日,在东营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爱军作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去年全市检察机关立查贪污受贿、渎职侵权职务犯罪105人,查处为官不为、为官乱为构成犯罪的国家工作人员22人。

  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解读

  关键词:保障经济

  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制定依法保障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完善市县两级院班子成员联系企业制度,帮助解决劳资纠纷、金融风险、产权矛盾等方面的问题61个。办理侵害企业利益犯罪135人,同比上升13%,挽回损失3700余万元。

  开展检察官联系大项目活动。对市级92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展同步预防,提供贿犯罪档案查询3587次,同比上升79%,阻止3家有不良记录企业进入招投标领域。

  成立金融犯罪检查工作室,办理此类犯罪139人。

  办理破坏工程建设、扰乱建筑市场秩序犯罪64人。

  严厉打击打孔盗油、井口放油、破坏油田生产设施等违法犯罪活动,批准逮捕129人,提起公诉145人。

  关键词:反腐倡廉

  立查贪污受贿、渎职侵权职务犯罪105人,同比上升3%。

  集中查办发生在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案件,立查科级以上干部47人,其中县级以上干部13人。

  立查社会保障、惠农补贴等领域的职务犯罪51人。

  查处为官不为、为官乱为构成犯罪的国家工作人员22人。

  查办“围猎”干部、情节恶劣的行贿犯罪12人,同比上升50%。

  加大追逃追赃力度,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3人。

  依托警示教育基地开展预防活动185次,受教育人数2万余人。

  结合办案,提出预防建议14件。

  关键词:和谐稳定

  2015年共受理提请逮捕1298人,批准逮捕983人,同比上升4.6%;受理移送起诉2519人,提起公诉2141人,同比上升9%。

  快准狠打击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共批捕起诉378人。

  “两抢一盗”犯罪共批捕起诉453人。

  涉毒案件共批捕起诉197人,同比上升53%

  危险驾驶犯罪共起诉608人,同比上升56.7%。

  依法宽缓办理轻微刑事案件和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对犯罪情节较轻、认罪认罚的,不批捕133人,不起诉18人。

  全市检察机关来信来访持续上升,受理群众诉求2058件(次),同比上升8.6%。

  推行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聘请82名律师在市县两级院轮流值班。

  关键词:法律监督

  加强刑事诉讼活动监督。对应当立案而不立案的,监督立案16件;对不应当立案而立案的,监督撤案49件。对应当逮捕而未提请逮捕的,追捕53人;对应当起诉而未移送起诉的,追诉85人。

  加强民事行政监察监督。对认为确有错误的民事行政裁判依法提请、提出抗诉或发出再审检察建议8件,法院改判7件。

  纠正执行超期、违法查封等案件38件。

  开展行政违法监督工作,发出检察建议56件。

  办理虚假诉讼专项监督案件3件。

  建议变更强制措施83人,同比上升12.1%。

  河口区院驻所检察室被最高检评为“全国示范检察室”。

  创建“黄河驿站”监督帮教新模式,将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社区服刑人员529人纳入管理,无一人重新犯罪。

  关键词:规范建设

  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行动,排查整改问题92项。

  全面实行网上办案,建立同录中心,通过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公开法律文书、案件信息和程序性信息4575项。(记者 向玲)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