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马拉松期间5家医院来“守卫” 设18个医疗点

2016-04-28 13:49: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鸿港;急救站;定点医院;急救车;除颤
[提要]为做好2016年马拉松比赛医疗救治相关工作,东营市卫计委成立医疗指挥小组,更是抽调各大医院的“精兵强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保障运动员的生命健康,据全市医疗资源分布和比赛地点安排情况,指定市人民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利医院、东营鸿港医院、东营区人民医院作为赛事医疗卫生服务定点医院。

  为做好2016年马拉松比赛医疗救治相关工作,东营市卫计委成立医疗指挥小组,更是抽调各大医院的“精兵强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保障运动员的生命健康,据全市医疗资源分布和比赛地点安排情况,指定市人民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利医院、东营鸿港医院、东营区人民医院作为赛事医疗卫生服务定点医院。

  市卫计委保健办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卫计委成立现场医疗指挥小组,负责赛事期间的现场指挥;在全程起、终点处设置急救站各1个、半程终点处设置急救站1个,全程沿途设置医疗点16个(每2.5公里1处)、半程与全程不重合路段沿途设置医疗点1个、迷你终点处设置医疗点1个,配备充足的葡萄糖水、生理盐水等急救药品和便捷式可移动体外除颤仪等设备。抽调19辆急救车,每个站点都配备一辆急救车,按照急救车辆标准配置,配备充足的葡萄糖水、生理盐水等急救药品和便捷式可移动体外除颤仪等设备,负责其所在急救站(医疗点)与下一个急救站(医疗点)之间的巡回救护,各急救车要负责划定区域内需救治人员的急救和转运任务,固定站点的救护车滚动向前推进,转运时要按照就近原则;每1公里一名会急救操作的医务工作者,配备充足的药品和便捷式可移动体外除颤仪等设备,每100米一名志愿者(由市红十字会负责培训);每6公里设置一辆流动救护电动车,负责划定区域的巡逻医疗救护任务。

  此外,根据全市医疗资源分布和比赛地点安排情况,指定市人民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利医院、东营鸿港医院、东营区人民医院作为赛事医疗卫生服务定点医院,承担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及外来游客的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各定点医院开辟运动员专门接诊室,建立运动员就诊“绿色通道”,并要有明显的马拉松赛事急诊标志,预留足够的病床床位和重症监护专用床位。各定点医院要实行无节假日医疗服务和重点科室24小时高年资医师值班制度,提高对马拉松赛事各种常见急症的医疗救护水平,准备好各项抢救器材、用品及药品,确保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加强血液管理,确保赛事医疗用血需求。本届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有多名国外运动员参加,要充分考虑各种复杂情况,制定供血保障方案和应急用血预案,组建应急献血预备队伍,充分备足各种血源,确保赛事医疗用血及时、充足、安全。

  赛事期间各种突发疫情的防控,市疾控中心及各疫情监测点要密切注意疫情动态情况,成立突发疫情应急处理队伍,重点督查机场、铁路、交通等口岸单位及运动员下榻宾馆。如发现疫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赛前对指定的宾馆客房、饮用水卫生等相关工作进行督查、监测,加强巡查。同时,按照区域划分及职责范围加强对其他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工作。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青青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