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重大基础建设 发展动力活力增强

2017-02-22 15: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22日上午,东营市第六次党代会在黄河影剧院隆重举行,会上,申长友同志代表中共东营市第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践行新理念 推动新发展 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中提到,过去五年,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区正式成立,东营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德大铁路、济东高速公路等一批重大基础建设稳步推进,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发展的动力活力不断增强。

  申长友在报告中说,过去五年,我们注重加强重大基础建设,全力推进事关未来和全局的重大事项,战略支撑更加坚实。成为环渤海地区重要节点城市、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区正式成立。东营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地炼企业使用进口原油问题得到解决。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事项得到国家和省支持。立体交通体系加快构筑,东营港吞吐能力达到5000万吨,广利港建设快速推进,胜利机场增开航线航班,德大铁路、济东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黄大铁路加快建设,东营港疏港铁路启动建设,东营作为沿海高铁和京沪高铁二通道重要节点城市纳入国家规划。

  脚踏实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发展的动力活力增强。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积极进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有效,38项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顺利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市县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取消。商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各类市场主体达到15万户,比5年前翻了一番多。

  在全省率先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各县区全部建成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农村土地流转率达到28%。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东营进入全国外贸百强市,位居第44位。拥有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2 67件,总量居全省第2位,新申请量居全省第1位。2016年实现进出口995. 88亿元,是2011年的1.5倍;五年实际利用外资10. 16亿美元,引进8家世界500强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建设

    近日,环保部会同商务部、科技部公布48家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及45家获批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建设名单,其中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入获批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 [详细]

    02-23 09:58大众网东营频道
  • 赵豪志:抢抓机遇促发展 加强生态环境建设

    2月22日下午,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分别来到广饶县代表团和垦利区代表团,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赵豪志表示,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充分... [详细]

    02-23 09:54黄三角早报
  • 东营市图书馆下周将有378册读者荐购图书上架

    23日,记者从东营市图书馆了解到,下周将有378册读者荐购图书上架,其中文学类、少儿类图书居多。市图书馆特将部分很受欢迎的书目(见图)推荐给读者,方便借阅。  [详细]

    02-23 09:51大众网东营频道
  • 赵豪志参加广饶县代表团、垦利区代表团讨论审议

    今天下午,赵豪志同志先后来到广饶县代表团、垦利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五届市委报告。统筹抓好三年增绿、拆违治乱、水气污染治理等工作,一抓到底,加强监管... [详细]

    02-23 09:48东营网-东营日报
  • 郑建军参加河口区代表团讨论审议

    今天下午,郑建军同志来到河口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五届市委报告。郑建军强调,过去五年,是东营发展史上困难最多、挑战最多的五年,也是发展最快、成就最大... [详细]

    02-23 09:48东营网-东营日报
  • 宇向东参加垦利区代表团讨论审议

    今天下午,宇向东同志到垦利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五届市委报告。宇向东指出,近年来,垦利区立足区情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 [详细]

    02-23 09:47东营网-东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