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17-02-22 15: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22日上午,东营市第六次党代会在黄河影剧院隆重举行,会上,申长友同志代表中共东营市第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践行新理念 推动新发展 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中提到,过去五年,我们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发展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民生福祉不断增进。

  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每年办一批民生实事,群众生活水平逐步提高。2016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1580元、14999元,年均增长9.2%、11. 1%。全力推进扶贫攻坚,省定标准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推进创业带动就业,累计新增城镇就业23.5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左右。办好新型农民学校,提升了群众创业致富能力。各项社会保障制度实现城乡全覆盖,社会保障水平位居全省前列。住房保障力度不断加大。

  县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整体通过国家验收,各级各类教育健康协调发展,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工作深入推进,医疗卫生水平有新的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不断增强,平安东营建设深入推进,社会持续和谐稳定,寄递物流安全管理、打击整治打孔盗油的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建设

    近日,环保部会同商务部、科技部公布48家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及45家获批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建设名单,其中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入获批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 [详细]

    02-23 09:58大众网东营频道
  • 赵豪志:抢抓机遇促发展 加强生态环境建设

    2月22日下午,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分别来到广饶县代表团和垦利区代表团,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赵豪志表示,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充分... [详细]

    02-23 09:54黄三角早报
  • 东营市图书馆下周将有378册读者荐购图书上架

    23日,记者从东营市图书馆了解到,下周将有378册读者荐购图书上架,其中文学类、少儿类图书居多。市图书馆特将部分很受欢迎的书目(见图)推荐给读者,方便借阅。  [详细]

    02-23 09:51大众网东营频道
  • 赵豪志参加广饶县代表团、垦利区代表团讨论审议

    今天下午,赵豪志同志先后来到广饶县代表团、垦利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五届市委报告。统筹抓好三年增绿、拆违治乱、水气污染治理等工作,一抓到底,加强监管... [详细]

    02-23 09:48东营网-东营日报
  • 郑建军参加河口区代表团讨论审议

    今天下午,郑建军同志来到河口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五届市委报告。郑建军强调,过去五年,是东营发展史上困难最多、挑战最多的五年,也是发展最快、成就最大... [详细]

    02-23 09:48东营网-东营日报
  • 宇向东参加垦利区代表团讨论审议

    今天下午,宇向东同志到垦利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五届市委报告。宇向东指出,近年来,垦利区立足区情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 [详细]

    02-23 09:47东营网-东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