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明:打开思路 找寻农村发展新方向

2017-02-23 09:00: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东营区龙居镇朱家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明是本次大会中的一名“村官”代表。来自基层的李连明坦言,希望通过参会,了解到最新的发展方向,从而更好地带动农村发展,帮农民致富。

  “农村和农民一直是党的工作重点,我这几年在农村一线担任党支部书记也深有感触。”李连明认为,发展特色产业是带动农村发展,引导农民致富的关键,“只要开阔了眼界,思路打开了,就能够找到好的发展。老百姓的腰包鼓了,村容村貌、精神文明等一系列的上层建设就有了基础。本次参加大会,我觉得能了解到东营市最新的发展思路和规划,而我作为一名村书记,也会第一时间把这些新思路与我们村的经济发展相结合起来,以便更好地带动老少爷们致富。”

  李连明所在的朱家村位于东营区龙居镇东南15公里处,可以说是东营区最偏远的农村,原先村集体不光一分钱没有,还有20万元的外债,这就是李连明上任之初村内的情况。他当时就打定主意,朱家村要实现长远发展,关键是找准带领群众致富增收的路子。几年来,他组织肉牛养殖合作社、发展林果经济,目前,村内肉牛产业总收益已达200多万元,旭日果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300亩梨园今年也将首次产出效益。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希望党和政府能继续加大对农村的帮扶,进一步改善农村条件,提高农民收入。”谈到参加本次党代会,李连明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建设

    近日,环保部会同商务部、科技部公布48家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及45家获批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建设名单,其中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入获批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 [详细]

    02-23 09:58大众网东营频道
  • 赵豪志:抢抓机遇促发展 加强生态环境建设

    2月22日下午,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分别来到广饶县代表团和垦利区代表团,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赵豪志表示,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充分... [详细]

    02-23 09:54黄三角早报
  • 东营市图书馆下周将有378册读者荐购图书上架

    23日,记者从东营市图书馆了解到,下周将有378册读者荐购图书上架,其中文学类、少儿类图书居多。市图书馆特将部分很受欢迎的书目(见图)推荐给读者,方便借阅。  [详细]

    02-23 09:51大众网东营频道
  • 赵豪志参加广饶县代表团、垦利区代表团讨论审议

    今天下午,赵豪志同志先后来到广饶县代表团、垦利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五届市委报告。统筹抓好三年增绿、拆违治乱、水气污染治理等工作,一抓到底,加强监管... [详细]

    02-23 09:48东营网-东营日报
  • 郑建军参加河口区代表团讨论审议

    今天下午,郑建军同志来到河口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五届市委报告。郑建军强调,过去五年,是东营发展史上困难最多、挑战最多的五年,也是发展最快、成就最大... [详细]

    02-23 09:48东营网-东营日报
  • 宇向东参加垦利区代表团讨论审议

    今天下午,宇向东同志到垦利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五届市委报告。宇向东指出,近年来,垦利区立足区情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 [详细]

    02-23 09:47东营网-东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