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红梅:让城镇居民享受到建设成果

2017-02-23 09:01: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鞠红梅是来自东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党代表,从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近十年。在日常工作中,她深深感受到,近几年,特别是“十二五”以来,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得到了不断提升。

  鞠红梅介绍,近五年来中心城区民生保障水平大幅提高,城镇新增就业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量每年都保持在15000人左右,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企业职工待遇实现12连增,居民待遇居全省前列。

  鞠红梅意识到,她和同事所从事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件件关系民生,项项影响民心,事事关乎民情。因此,更要继续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作用,下大力气编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加快构建覆盖城乡、成熟定型、更加完备的制度体系;另外要不断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构建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健全集聚人才的体制机制,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和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作为党代表,我期待在未来的五年里,东营市在稳定就业、引进人才和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等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让城镇居民享受美丽幸福东营的建设成果。”鞠红梅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建设

    近日,环保部会同商务部、科技部公布48家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及45家获批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建设名单,其中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入获批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 [详细]

    02-23 09:58大众网东营频道
  • 赵豪志:抢抓机遇促发展 加强生态环境建设

    2月22日下午,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分别来到广饶县代表团和垦利区代表团,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赵豪志表示,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充分... [详细]

    02-23 09:54黄三角早报
  • 东营市图书馆下周将有378册读者荐购图书上架

    23日,记者从东营市图书馆了解到,下周将有378册读者荐购图书上架,其中文学类、少儿类图书居多。市图书馆特将部分很受欢迎的书目(见图)推荐给读者,方便借阅。  [详细]

    02-23 09:51大众网东营频道
  • 赵豪志参加广饶县代表团、垦利区代表团讨论审议

    今天下午,赵豪志同志先后来到广饶县代表团、垦利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五届市委报告。统筹抓好三年增绿、拆违治乱、水气污染治理等工作,一抓到底,加强监管... [详细]

    02-23 09:48东营网-东营日报
  • 郑建军参加河口区代表团讨论审议

    今天下午,郑建军同志来到河口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五届市委报告。郑建军强调,过去五年,是东营发展史上困难最多、挑战最多的五年,也是发展最快、成就最大... [详细]

    02-23 09:48东营网-东营日报
  • 宇向东参加垦利区代表团讨论审议

    今天下午,宇向东同志到垦利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五届市委报告。宇向东指出,近年来,垦利区立足区情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 [详细]

    02-23 09:47东营网-东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