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运行稳增长综合实力强起来

2017-02-22 14: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抓运行稳增长综合实力强起来

  5年来东营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平稳健康增长

  22日上午,东营市第六次党代会在黄河影剧院隆重举行,会上,申长友同志代表中共东营市第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践行新理念 推动新发展 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中提到,过去五年,东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综合发展实力显著增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持续健康增长。

  过去五年,我们沉着应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积极抵御国际油价持续低迷带来的严重冲击,突出抓运行稳增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经济综合实力明显增强,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3479.6亿元,年均增长9.4%;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221.87亿元,年均增长10.7%。骨干企业发展壮大,销售收入过百亿元企业达到32家,13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17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 1家企业入围山东省企业百强,23家企业入围山东省民营企业百强,入围数量均居全省首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增强,开业银行达到32家,各项存款余额3989. 66亿元,贷款余额3507.5亿元,分别是2011年末的2. 07倍、2.44倍。

  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强化科技创新,加快动能转换,着力提升发展质量,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农业园区化比重达到48%,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工业主导产业80%以上的技术装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3 0%的技术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四大产业集群规模档次和质量效益明显提升,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35%;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9.9%,占GDP比重提高了9.6个百分点。创新能力增强,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到2.62%,国家级创新平台和孵化机构分别达到10家、6家,创新孵化面积76万平方米,在高端石油装备开发、稀贵金属综合提取、高性能材料制备等方面获得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发明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22.8%,成为国家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连续六次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向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