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共建共享 创造和谐美好生活

2017-02-22 15: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22日上午,东营市第六次党代会在黄河影剧院隆重举行,会上,申长友同志代表中共东营市第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践行新理念 推动新发展 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中提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实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更高满意度。

  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完善工资正常增长与支付保障机制,多渠道增加财产性收入,增加低收入劳动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全省率先完成脱贫任务。健全就业服务体系,推动以创业带就业。健全以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为重点的基本保障制度,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发展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健全社会救助机制。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实现住房困难家庭住有所居。加大财政支持民生力度,坚持每年办一批民生实事,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发展普惠性幼儿园,鼓励有条件的县区逐步实施学前和高中阶段教育免费制度。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支持发展特殊教育,规范发展民办教育,实现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树立“大健康”理念,统筹卫生计生、体育健身等事业发展,加快建设健康东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

  改革,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试点,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运行机制。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做好重大疾病疫情防治工作。发展体育事业,促进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发展。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发展养老产业,推进老龄事业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好妇女儿童、残疾人等工作,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枳极发展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等事业。加大科普工作力度。

  加强和改进社会治理。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强化社区服务功能。健全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平安东营建设。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完善社会矛盾纠纷有效预防和多元化解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隐患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加强食品药品安全、防灾减灾、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坚持用法治规范秩序、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保障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升依法治市水平。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提高立法质量。坚持依法行政,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建设法治政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司法监督、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支持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开展法治创建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立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始终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要矢志不渝地抓好事关人民群众的每一项工作,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殷实、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建设

    近日,环保部会同商务部、科技部公布48家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及45家获批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建设名单,其中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入获批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 [详细]

    02-23 09:58大众网东营频道
  • 赵豪志:抢抓机遇促发展 加强生态环境建设

    2月22日下午,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分别来到广饶县代表团和垦利区代表团,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赵豪志表示,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充分... [详细]

    02-23 09:54黄三角早报
  • 东营市图书馆下周将有378册读者荐购图书上架

    23日,记者从东营市图书馆了解到,下周将有378册读者荐购图书上架,其中文学类、少儿类图书居多。市图书馆特将部分很受欢迎的书目(见图)推荐给读者,方便借阅。  [详细]

    02-23 09:51大众网东营频道
  • 赵豪志参加广饶县代表团、垦利区代表团讨论审议

    今天下午,赵豪志同志先后来到广饶县代表团、垦利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五届市委报告。统筹抓好三年增绿、拆违治乱、水气污染治理等工作,一抓到底,加强监管... [详细]

    02-23 09:48东营网-东营日报
  • 郑建军参加河口区代表团讨论审议

    今天下午,郑建军同志来到河口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五届市委报告。郑建军强调,过去五年,是东营发展史上困难最多、挑战最多的五年,也是发展最快、成就最大... [详细]

    02-23 09:48东营网-东营日报
  • 宇向东参加垦利区代表团讨论审议

    今天下午,宇向东同志到垦利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五届市委报告。宇向东指出,近年来,垦利区立足区情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 [详细]

    02-23 09:47东营网-东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