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鸟”候选①:东方白鹳

2019-07-19 19: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东方白鹳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世界珍稀鸟类,喜欢选择高处筑巢,主要以小鱼、蛙、昆虫等为食,觅食时常成对或成小群漫步在水边或草地与沼泽地上,步履轻盈,边走边啄食,生性宁静而机警,性格坚韧刚毅。

  自2005年在东营地区首次繁殖成功以来,东方白鹳种群繁殖数量逐年增加,目前在东营的繁殖数量已达150多巢,东营成为全国最大的东方白鹳繁殖基地。2010年,东营市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评为“中国东方白鹳之乡”。现如今,东方白鹳已被东营市民家喻户晓,深受大家喜欢,堪称东营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优秀“代言人”!

    上榜理由:

    东营是”中国东方白鹳之乡“。东方白鹳性格坚韧刚毅,象征圣洁忠诚,是生态湿地的精灵,是东营的“明星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