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凤腾 撑起蓝天梦想 感受到“飞行之都”的魅力

2016-01-14 22:04:00    作者:岳东 周鸿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西林;感受;飞行之都;魅力
[提要]2015年1月1日,伴随着新年长跑的发令枪,一架EC-135直升机飞临天府广场,沿着成都中轴线,一路向南。这架飞机的主人——正是诞生于广汉的西林凤腾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西林凤腾直升机

  四川新闻网德阳1月14日讯(记者 岳东 周鸿)2015年1月1日,伴随着新年长跑的发令枪,一架EC-135直升机飞临天府广场,沿着成都中轴线,一路向南。这架飞机的主人——正是诞生于广汉的西林凤腾通用航空有限公司。1月14日,“全面创新改革 转型驱动发展”全国30余家国家、各省重点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50余人来到这里,感受到“飞行之都”的魅力。

  飞行梦:寻蓝天大舞台

  西林凤腾元旦巡航成都的背后,是一次历史性合作:2014年12月28日,成都公安局特警支队与西林凤腾通航签订直升机租赁协议,于2015年1月1正式开始执行飞行任务,为2015年的平安成都保驾护航。

  紧接着, 2014年12月30日,西林凤腾通航出席四川省民兵综合应急救援总队成立大会,作为四川省第一家受邀参加该大会的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四川西林凤腾通航在会上被授予运输支援大队空中运输一分队的旗号。

  种种殊荣,无疑是对这家仅仅成立两年多的通航企业最好的褒奖。而回溯过往,更不难发现这家行业新军在逐梦蓝天的道路上,踏石留印。

  “飞行是我的梦想。”西林凤腾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波是土生土长的广汉人,从小看着民航飞行学院的飞机翱翔。2001年,他又成功获得民航总局颁发的直升机驾驶执照,成为西南地区私人飞行第一人。

  爱好最终转变成事业。西林凤腾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从成立开始即在西南地区创下三个第一。2010年我国启动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以来,西部地区第一家成立的通用航空公司;西部地区第一家引进全球最大直升机制造商——欧洲直升机公司先进机型的通用航空公司;当时西南地区机队最新、规模最大的通用航空公司。

  记录并未停止。在机队数量上,西林凤腾已经从最初的7架直升机扩充到目前的29架,机型涵盖欧直EC135、EC120、小松鼠、罗宾逊R44、施瓦泽300C等。

  2014年9月,西林凤腾又开通我省首条低空旅游航线——成都至峨眉山空中旅游航线,并获批使用峨眉山半径20公里空域,今后,“打飞的”游览四川壮丽山河,将从梦想变成现实。

  产业梦:做通航先行者

  在2012年9月25日成立之时,西林凤腾便庄严宣告,将以广汉为基地,面向西部,放眼全国,为广汉、德阳、四川的通航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循着广汉打造“西部通航之都”的豪言壮语,一座占地13平方公里的通用航空产业园正在广汉初现雏形。未来,这里将以通用航空的研发制造、通航运营、客户培训、服务保障为主要产业选择。

  面对前所未有的产业发展机遇,一场从单一的直升机培训到通用航空全产业链的扩张转型,正在西林凤腾上演。

  在2014年西博会上,西林凤腾通航与捷克F—AIR航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广汉共同组建飞行员培训学校、建立新型教练机泰克南飞机组装线,合作建立飞机维修中心以及机场的建设、管理和运营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

  同样是在西博会上,西林凤腾携手广汽集团、空客直升机,三方共同打造直升机的组装基地、飞行员和机务人员的培训基地、直升机维修基地、飞机销售中心、飞机托管中心等。

  依托广汉通用航空产业园建设,西林凤腾将修建飞行员培训中心、飞机维修中心、飞机模拟中心、政府应急中心、停机机库、维修机库、停机坪、直升机跑道、训练机坪、塔台、油库等,一条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呼之欲出。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