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8-08-31 18: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志宵

  大众网东营8月31日讯(通讯员 李志宵) 8月31日,东营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田和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峰主持会议并讲了贯彻落实意见。市法院院长廖伟忠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在线索摸排、依法打击、综合治理、宣传发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阶段性战果。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厘清思路、强化担当。认识上要再提高,要坚决克服置身事外思想,祛除等待观望情绪,按照责任分工,把工作压紧压实;思路上要再明确,要按照中央督导组来我市督导的标准,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准备;担当上要再强化,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特别是县区、成员单位“一把手”要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和“两个坚决维护”的立场上想问题、做打算、扛责任,组建专班认真开展工作。要切实深化宣传发动,赢得民心、广获民意,增强宣传的实效性、时代性和保密性。要切实强化线索摸排,跟进核查、妥善处理。摸排力度要再加强、线索建档要再规范、线索核查要再深入。要切实锻造斗争锋芒,扫黑除恶、折伞挖财。各级政法机关要继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突出打击重点,集中一切力量,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各级纪委监委、组织部门、政法机关要完善信息沟通、双向移送、同步介入、核查反馈机制,既对涉嫌腐败、包庇、纵容、甚至参与、指挥充当“保护伞”的进行严厉惩处;也对不敢动真碰硬,不担当、不作为,甚至压案不办,充当“软保护”的进行严肃处理。要切实增强立体整治,清污除垢、固本强基,全力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找准重点、全力迎接中央督导组来山东的督导检查。

  会议还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督导检查方案》作了说明。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县区(开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和办公室主任,各县区(开发区)公安局局长、检察院检察长、法院院长、司法局局长,市扫黑办全体同志参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