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7个 滨海公安局扫黑除恶取得新进展

2018-09-28 16: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于莹心

  大众网东营9月28日讯(记者 张小倩 于莹心) 28日,滨海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典型案例,并公布了近段时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9月7日至25日,滨海公安局共排查涉黑恶线索34条,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7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抓获成员68人,破案128起,提请逮捕40人,移诉10人。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滨海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立足油田实际,围绕十类涉黑恶重点打击领域和对象,建立完善了常态化黑恶线索排摸机制,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实行多层次侦查打击策略,向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同时,他们紧盯关键环节,建立完善合成联动、源头整治、考核奖惩等保障机制,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强力支撑。

  自2018年1月至今,滨海公安局已摸排涉黑恶线索70条,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7个、恶势力团伙12个,抓获处理嫌疑人141名,破获涉黑恶违法犯罪案件178起,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