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洒下的花瓣,在身后留下一袭芬芳

2016-10-09 14:41:00    作者:向玲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牵手;东营;金婚;老人;清风湖畔;走红毯;重阳节
[提要]10月9日,来自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40对金婚老人相聚在美丽的清风湖畔,手牵手走过红地毯,重温新婚的喜悦。

  

  大众网东营10月9日讯(记者 向玲)10月9日,来自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40对金婚老人相聚在美丽的清风湖畔,手牵手走过红地毯,重温新婚的喜悦。

  一包红糖当聘礼,一件的确良碎花衬衣当嫁妆,父辈的爱情,没有礼炮齐鸣,更谈不上婚纱红毯。为弥补老人们心中的遗憾,10月9日,由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开发区社区管理中心主办、大众网东营站承办的重阳节庆典活动暨金婚老人集体婚礼文艺演出在清风湖畔举行,40对金婚老人携手踏上红毯,一张张泛黄的结婚证书,诉说着他们相濡以沫的不老爱情。

  

  早上8点,老人们陆续到达活动现场,在橄榄树志愿者的引领下,老人们换上红妆,精心梳妆打扮后,专业摄影师为他们记录下这一浪漫时刻。

  伴随着动听的音乐,40对金婚夫妇身着红色唐装,在家人朋友和众多市民的见证下,携手走上红毯,庄重、神圣,他们一双双微微颤抖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早已爬满皱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头顶洒下的花瓣,在身后留下一袭芬芳。老人们灿烂的笑脸,温馨感人的气氛也感染了现场的观众,纷纷用最热情的掌声为台上的老人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活动现场,金婚老人林银城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爱情故事,追忆了酸甜苦辣、相濡以沫的五十年生活历程,充满深情的讲述让现场所有人都受到感染,与老人们一起沉浸在幸福时刻中。说起携手走过的这些年,老人声音哽咽,平凡的故事,朴实的语言,却感动了现场所有的人。

  “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老了还能这么浪漫,在结婚五十多年后,还能踏上红毯,参加这么隆重的仪式,非常感谢社区给了我们一个浪漫的婚礼。”70多岁的李奶奶手捧鲜花,笑容在脸上绽放。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金水社区作站负责人吴巧告诉记者,参加金婚庆典的老人,年龄最大的88岁,最小的也有72岁了,他们都是结婚超过50年的金婚夫妻,婚龄最长的已达63年,“看到他们手牵手搀扶着走上红毯时,真的很感动,老人们用一生的相依相守践行了爱的承诺,社区有这么多金婚老人,是我们的福气,也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恩爱无限。”吴巧告诉记者,除了现场的浪漫婚礼,社区还将给每一对金婚老人拍摄一张合影,并做成精美的水晶摆台赠送给老人。

  活动现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还为辖区内8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了800元的慰问金,并为65岁以上79岁以下的老人赠送了一份意外伤害险和小礼品。“老同志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然保持着健康向上的心态、心系社会、不忘责任,为推动社区的发展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要进一步关心、重视老年人工作,让老年人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加丰富多彩。”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刘福泽表示。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