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王子美容美发沙龙”关门 市民会员卡变废卡

2015-06-12 08:06:00    作者:张振   来源: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王子;跑路;沙龙;会员卡;美容美发
[提要]作为受害人之一的任先生告诉记者,他就在胜兴路附近工作,原来经常到这里来理发,然后就办理了一张会员卡。记者调查发现,我市有多家理发店都叫“王子”,但是并不是一个店主开的,也没有所谓的连锁店。

  大众网东营6月12日讯  “王子美容美发沙龙”关门了!我们还在那儿办的会员卡,卡上钱还能追回来吗?“王子美容美发沙龙”是老板跑路还是停业整顿?东营的“王子”全是一个人开的吗?

  热线:

  老板“跑路”了,卡废了

  6月11日,市民任先生拨打热线称:位于西城胜兴路上的“王子美容美发沙龙”关门了,老板跑路后,大批市民曾在这里办理会员卡,卡上都有不同额度的现金充值,现在都变成了废卡。

  作为受害人之一的任先生告诉记者,他就在胜兴路附近工作,原来经常到这里来理发,然后就办理了一张会员卡。“我市去年十月份办理的,当时办卡花了300元,店长说平时一次理发30元,办了卡打五折是15元一次,从去年十月份到现在前前后后来了大概有六次左右,应该还剩不少钱,现在就不能用了。”任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想想,这家店关门是有前兆的,在去年年底的时候生意就不太好,后来就关门了,一直到今年“二月二”才开门,并且从3位理发师变成了1位理发师。再后来,店外就贴着“每周二休假”的字样,等到6月初再来,就已经“关门大吉”了。据了解,像任先生办理过会员卡的人不在少数,每个人的办卡金额从300至1000元不等。

  这几天,任先生天天都来看,但是一直都是大门紧锁的状态,任先生也尝试着联系店主,不是电话不通就是空号,无奈之下,只好求助记者。

  现场:

  店主已离开东营?

  6月11日,记者来到了位于西城胜兴路上的“王子美容美发沙龙”。三道卷帘门将店铺包的严严实实。店铺招牌也已经破碎,在热闹的街上显得非常斑驳而又凄凉。

  在现场记者看到,店铺二楼的窗户是打开的,透过窗户,记者隐约看到墙体已经只剩下水泥墙面,有消费者告诉记者,原来二楼也属于这家理发店经理,曾装饰一新,但是现在却啥也没有了。还有消费者爆料称,曾经他看到过这个店铺内的所有东西都被搬走了。

  记者采访了理发店周围的邻居,也都证实了关门的消息。“早关门了,得有十来天了!”但是这位邻居告诉记者,并不清楚什么原因关门的,也并没有确定的说这家店就是关门了。“也有不少消费者都来问过我们,他们都是来剪头发的,也都办理过这里的会员卡。”在这条路同样经营一家理发店的邻居告诉记者,这家店从过完年后就断断续续地开门,在10天前关门后就再也没有开过门。这家店老板还透露,“王子”店主已经不在东营了。

  记者尝试从网上等多方面打听店主联系方式,但都失败了。不过记者发现,在某些网站上还挂有这家店铺的团购。记者了解到,这家店的卫生许可证已经到期,店铺出租合同也到期了。但是,记者从该店原收银员了解到,店主只是跟她说店铺要装修事宜,其他事情一概不知。

  记者调查发现,我市有多家理发店都叫“王子”,但是并不是一个店主开的,也没有所谓的连锁店。

  工商局:

  若是跑路,可报案

  对于此事,记者联系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这种情况确实非常棘手,因为联系不到店主。“如果他要是暂时上外地去办事儿了,再回来继续干,还好办。只要他一回来正常营业,咱就可以找上他。找上他以后咱们可以调查了解到,找不上人的话就没法沟通啊!”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找不到店主,消费者可到公安局报案,这涉嫌诈骗。

  律师张靖建议消费者,店主的信息可以到工商机关进行查询。以确定其涉案的主体。然后向人民法院进行起诉。要求其返还所收取的卡费。如果说造成的损害相对来说较多的话,人数比较众多数额比较重大,有可能会构成刑事犯罪,这个也可以向公安机关进行报案。同时,律师也提醒消费者,市面上,不少洗车店、理发店采用充值、会员卡形式进行营销,消费者一定要谨慎选择可靠、经营时间长、信誉度高的企业消费。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