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广源汽车集团起亚东辛店资金遇到困难 消费者退费难

2015-08-31 08:19:00    作者:   来源: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新广源;退费;汽车集团;东辛店;会员卡
[提要]商家最初承诺的服务做不了,顾客主张按会员卡内的余额退款,却从今年4月一直拖到现在都未解决。夏女士有一辆起亚牌轿车,并一直在东营新广源汽车集团下起亚东辛店做售后维修及保养。

  大众网东营8月31日讯 商家最初承诺的服务做不了,顾客主张按会员卡内的余额退款,却从今年4月一直拖到现在都未解决。8月28日,西城市民夏女士(化姓)拨打本网热线反映遭遇的退费难题。

  市民:退费为啥这么难?

  夏女士有一辆起亚牌轿车,并一直在东营新广源汽车集团下起亚东辛店做售后维修及保养。

  为了维修、保养方便,2013年,恰逢集团推出了一系列会员卡优惠政策,夏女士便办理了一张价值3800元的会员卡。会员卡内包括享受专属VIP维修服务、养护套餐一次、温泉游泳券10张、会馆就餐9.5折优惠等16项服务。

  2014年10月,因第一张卡剩余费用不多,加上觉得服务不错,夏女士便办理了第二张5000元的会员卡。可是,第二张会员卡没用几次,夏女士却发现,拿会员卡消费可享受的服务变得越来越少。

  因商家最初承诺的服务无法提供,夏女士萌生了退卡想法。今年4月份,夏女士找商家协商退款。当时商家答复称领导不在无法签字。5月份,商家将卡退还给夏女士,给出答复称6月份将集中解决退卡问题,后来又称8月底解决。“他们就是一直往后推,我有点着急了。”

  据夏女士介绍,与商家签订的协议中注明:一年到期剩余费用可取。“我卡里还有近5000元,我想尽快取出来。”

  商家:将出台退款方案

  对于夏女士所称的费用可取说法,东营新广源汽车集团起亚售后刘经理给予了证实。“签合同时,我们承诺的就是存取方便。”

  据刘经理介绍,目前,店面营业一切正常,售后方面的正常保养仍可使用会员卡。但因为资金暂时紧张,当初承诺给客户的服务确实无法完全提供,其他服务将会逐渐全部开起来。

  至于给出的8月底退款承诺,因为资金遇到难题,暂时还没有开始退卡。刘经理称,近期,公司将出台处理办法,无论是延续使用或其他方式,都会给客户一个交代。“我们会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客户。”

  律师:与商家协商退款方式

  针对夏女士遇到的退卡难题,记者请教了山东齐鲁(东营)律师事务所李强律师。

  李律师指出,尽管顾客有权利现在要求商家退款,但考虑到商家暂无还款能力,顾客可以与商家进行协商,达成分期还款协议。待商家不履行还款协议时,再向法院起诉。当然,顾客也可以采用直接起诉或向12315反映等方式来维权。

  同时,律师也提醒消费者,洗车行、理发店等商家经常采用充值、会员卡等形式进行营销,消费者一定要谨慎选择经营时间长、业务手续全、口碑评价好、信誉度高的企业消费。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