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家美容院换老板了 会员卡里的钱管谁要?

2015-10-18 10:02:00    作者:   来源: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美容院;顾女士;东营区;会员卡;老店
[提要]爱美的顾女士,美容一做就是7年。经过消费者多方调查,真相公之于众:以前的美容生活馆名字是东营区佐登妮丝美容生活馆,现改名为东营区佐登妮丝美容院。针对顾女士等消费者在东营区佐登妮丝美容院遇到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张律师。

    大众网东营10月18日讯 爱美的顾女士,美容一做就是7年。但现如今美容院还好端端地在那里,没想到经营者却变了。现在顾女士想退钱,却投诉无门。顾女士告诉记者,早在2008年,她就在东营区佐登妮丝美容生活馆做美容,因为觉得这里服务比较好,所以就办了一张美容卡,一做就是七年,这期间,她多次往美容卡里充钱。

  然而,今年年初顾女士去这家美容生活馆做美容的时候,却发现给她做美容的美容师换人了,而且手法和服务质量明显不如以前。当顾女士对此提出异议时,美容生活馆的答复是以前的美容师出去学习了,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学习”的美容师仍旧没回来。和顾女士一样有疑惑的顾客还有很多,但美容生活馆的答复都是以前的美容师出去学习了。直到她们看到了这家店的原店长发的微信,才知道事情的真相:原来美容生活馆换新主人了。

  经过消费者多方调查,真相公之于众:以前的美容生活馆名字是东营区佐登妮丝美容生活馆,现改名为东营区佐登妮丝美容院。店名悄然改变,店主也不再是同一个人,但是所有会员均未收到通知。

  尽管改名后的美容院承诺会继续为会员提供服务,但因不满意新店的服务,顾女士与其他会员想把美容卡里未消费的余额退回。可是原来的老店换了新壳,新店主表示无法退款。顾女士等消费者为了维权,去过当地的工商所、派出所、法院,甚至结伴去青岛找到了原老板,但是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记者尝试几次联系原东营区佐登妮丝美容生活馆老板,先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后来接通后,原老板称在外地开会,随后就挂断了电话。现东营区佐登妮丝美容院一位经理告诉记者,此举是为了留住老客户。但是退钱做不到,因为新店并没有收到他们的钱。多年的美容店与多年的客户来了一个不告而别,同时带走的还有她们未消费的数额不等的美容卡的余额,这一行为让这些老顾客很寒心。

  针对顾女士等消费者在东营区佐登妮丝美容院遇到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张律师。张律师表示,新店与老店之间事实上是一种债务转移关系,即老店将他与会员之间的债务转移到新店。会员到新店消费等于以默示形式同意了债权转移,所以会员与新店形成了新的债权债务关系。如果消费者对新店服务不满意,可以要求新店返还余额,同时消费者也可通过消协维权。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