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所售牛肉丸中没牛肉 多由猪肉鸡肉淀粉制成

2014-12-11 08:25:00    作者:张希菲   来源:大众网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牛肉丸;撒尿牛丸;牛肉价格;淀粉;鸡肉
[提要]天气变冷,各类火锅食材开始热销,撒尿牛丸成了不少市民挑选火锅食材的首选。”  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超市发现,牛肉丸的价格则一般都在10元—15元,有的搞促销的超市,牛肉丸售价每斤还不足十元。

  大众网东营12月11日讯 天气变冷,各类火锅食材开始热销,撒尿牛丸成了不少市民挑选火锅食材的首选。12月10日,记者在我市多家超市走访发现,牛肉价格每斤在30元上下,牛肉丸的价格却只在10元左右。查看部分牛肉丸的配料表发现,有的牛肉丸制作成分中竟然没有牛肉。

  市民张聪前段时间刚从超市买回了几十块钱的火锅食材,当时超市里正在搞促销,各类牛肉丸、鱼丸、虾丸等混在一起售卖,每斤9元。买回来之后食用过两次便把东西扔在了冰箱最底层,“买的时候图便宜,可后来一想,现在牛肉这么贵,牛肉丸却这么便宜,也就不敢吃了。”

  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超市发现,牛肉丸的价格则一般都在10元—15元,有的搞促销的超市,牛肉丸售价每斤还不足十元。牛肉丸大多是跟其他丸子混在一起售卖,独立包装的产品较少。记者在几家超市内找到了几款有包装袋的牛肉丸,观察上面的配料表时发现,有的牛肉丸制作成分里标注有牛肉,有的甚至连牛肉都没有,而是写着由猪肉、鸡肉、淀粉等主要成分制作而成。当记者询问牛肉丸里牛肉含量的多少时,某超市工作人员表示,牛肉丸价钱这么便宜,里面不可能全是牛肉,而是添加了淀粉制作而成。

  “牛肉丸这么便宜,不可能全是牛肉,但是至少得让我们知道它的其他成分是什么吧,食用起来卫不卫生才是关键。”采访中记者发现,大多市民对于低价肉丸的安全性关注很高。

  据了解,自2011年11月1日起,我国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贸易行业标准·肉丸(征求意见稿)》,根据含肉量多少将肉丸分为特级、优级和普通级三个级别,普通级肉丸的含肉量要求不得低于45%。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在选购肉丸时需关注其成分表,最好到正规超市购买含肉量符合要求的肉丸。市民若遇到食品问题可拨打12331热线进行举报。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