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直播|“黄河入海”品牌文旅推介会举行

2019-07-05 10: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7月5日,“黄河入海”品牌(北京)文旅推介会在北京五环大酒店举行 

  7月5日,由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齐河县文化和旅游局、东阿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交运旅游集团承办的“黄河入海”品牌(北京)文旅推介会在北京五环大酒店举行。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区域合作处 副处长胡虎 致辞

  会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区域合作处副处长胡虎发表致辞。胡虎在致辞中表示,东营拥有黄河、大海、湿地、湖泊、温泉等丰富资源,对北京游客吸引力巨大。本次推介会对相互间的旅游资源开发、招商引资、宣传推广等工作将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更是为北京市民提供了丰富、优质的文化和旅游线路产品。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业界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优势互补,构建长期有效合作机制,共同推动两地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的繁荣发展。

会上,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崔向柱发表致辞

  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崔向柱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东营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先后多次在北京举办旅游推介活动,北京已经成为东营最主要的省外客源城市。北京和东营两地交通便捷,每天都有往来航班,经过东营的京沪高铁二线明年全线开工,正式开通后从东营到北京只需要1.5小时,东营的地缘优势将更加突出。当前,东营正在集中打造“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品牌,诚挚邀请大家来到东营,感受黄河入海之壮观、新生湿地之唯美、东营人民之热情。

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张奎滨做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推介 

  接下来,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张奎滨做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推介。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依托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而建。位于黄河现行入海口处,区内拥有河海交汇、生态湿地、珍稀濒危鸟类、滨海滩涂景观和石油工业等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资源。保护区总面积1530平方公里,拥有中国暖温带最广阔、最完整、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 

  “河海交汇”、“新生湿地”和“野生鸟类”三大品位好、体量大、价值高的旷世奇观资源,具有独特的旅游资源禀赋和不可复制性,是独一无二的世界级旅游资源。拥有国际重要湿地、国家级示范自然保护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山东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六大最美湿地等多项贵冠,具有重要的文化、艺术和科研价值。

  孙子文化旅游区营销部经理杜海鹏做孙子文化旅游区的推介。孙子文化旅游区位于广饶县城东新区,以孙子文化为依托,以弘扬兵圣文化为目的,坚持“以人为本、生态和谐、突出特色、文化融合“”的规划设计理念,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区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建设的集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商贸服务、宗教朝圣、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黄河三角洲动物园客服部主任王树杰做黄河三角动物园旅游景点的推广 

  黄河三角洲动物园客服部主任王树杰做黄河三角动物园旅游景点的推广。黄河三角洲动物园园区分为迎宾广场、欢乐部落、动物展示区、游乐场以及主题餐厅等功能片区。其中,动物展示区饲养有金虎、长颈鹿、白犀、环尾狐猴等珍稀野生动物100多种,数量达千余只。

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宣教室副主任科员于娟做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的推介 

  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宣教室副主任科员做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的推介,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是东营市第一家“国字号”场馆、全国第二座国家方志馆分馆。 

  东营市方志馆位于东城文化核心区,在南二路与东三路路口,与市图书馆新馆一体规划兴建,与市科技馆、少年宫、体育馆、雪莲大剧院等毗邻。展陈区面积10928平方米,整体分为四层。一层是临展、特展和藏书阁;二至四层是主展馆,主题是“大河奔流”,分为“中华母亲河”和“魅力黄河口”两大板块。展览利用多种展陈手段,展现黄河风采,讲述东营故事,达到“存史、资政、育人”的目的,旨在打造黄河文化标志、全国方志馆样板、东营市文化名片和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雪莲大剧院营销服务部副经理王岩做雪莲大剧院景点的推介 

  雪莲大剧院营销服务部副经理王岩做雪莲大剧院景点的推介。雪莲大剧院作为东营市的地标性建筑,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本次推介介绍了12个自制舞台剧。首部大型原创旅游剧《黄河口奇缘——天鹅》剧情梦幻传奇、舞台设计绚美,突破了其他国内旅游剧目的传统模式,创新融入了裸眼3D的高科技手段,该剧利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舞台技术,集合舞蹈、杂技、柔术、威亚、绸吊等元素于一体,通过优美的音乐、动听的歌曲、传神的表演、多彩的舞台布景,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震撼场面,把观众带入一个魔幻的世界。

东营水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娜做城南风景旅游度假区的推介

  东营水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娜做城南风景旅游度假区的推介。于娜重点推介了城南风景旅游度假区便利的交通环境,东营盐文化博物馆,城南风景旅游度假区,东营芳华汽车影院(全国首家装配式房屋汽车影院)小松鼠亲子农庄,拥有保健疗效的温泉等项目。

 山东知青小镇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岳晓杰做知青小镇旅游景点的推介 

  山东知青小镇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岳晓杰做知青小镇旅游景点的推介。“知青小镇”利用了原农场的遗留建筑群,以此为主体,以黄河为主线贯穿,以黄河知青为主题,规划设计“一轴、两线、三主题、四区”文旅板块。一轴“知青文化景观轴”;两线“黄河微缩景观体验线“知青精神学习体验线” ;三主题“黄河文化主题、知青文化主题、农耕文化主题”和四区“知青民宿区、文化展示区、研学教育区、农耕体验区”,打造“红色教育基地”、“青少年研学教育实践基地”、“艺术家写生创作”基地、“温泉康养中心”、“农民丰收节”永久性会址。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