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围城中的“橙色军团” 一天要在路上8小时左右

2015-12-22 15:15:00    作者:王青青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雾霾围城;“橙色军团”;一天;在路上;8小时左右
[提要]在这样的天气下,有一群人是不能“逃”到室内躲起来的,那就是守卫这座城市清洁的环卫工们,在风寒中在雾霾中他们依然要每天上岗7、8个小时,依然要穿梭在车流中捡拾垃圾、清扫路面。

雾霾围城 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雾霾中的橙色身影 他们的身边就是飞驰而过的车辆

几位环卫工正在清扫路中央的垃圾,在这样的空气条件下他们依然只戴着普通的口罩

十年如一日,赵阿姨每天在路上约8个小时左右

  大众网东营12月22日讯(记者 王青青) 12月22日,东营雾霾围城,上午8时全市平均空气质量指数达到441,属于严重污染,环保局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建议市民减少外出。但就是在这样的天气下,有一群人是不能“逃”到室内躲起来的,那就是守卫这座城市清洁的环卫工们,在风寒中在雾霾中他们依然要每天上岗7、8个小时,依然要穿梭在车流中捡拾垃圾、清扫路面。22日上午,记者走上街头,走近了这些坚守在雾霾中的“橙色军团”。

  上午9时左右,在东营黄河路某路段,雾霾未散,车流量大,穿着橙色工作服围着围巾的环卫工赵阿姨正在路中央捡拾垃圾。左右前后看着车她来到路边和记者聊了起来。记者注意到赵阿姨并没有戴口罩,她说“带着口罩干起活来喘不过气来。”赵阿姨告诉记者,她到过年就60岁了,在这条路上干环卫工作已经有10年了,“每天早上6点半上班,下午5点半下班,中午有休息,差不多要在路面上待8个小时左右。”赵阿姨说,由于黄河路是连接东营东西城的主干道,车流量大,为了安全要求上午8点30分以后才能到路中央。

  因为不能耽误干活,赵阿姨在和记者说了几句后就又推着车子到了路中央,“这条路上最近在更换护栏,留下了不少钉子,得赶紧收拾了,要不容易扎胎出现危险的。”赵阿姨从车子上拿出笤帚开始清扫,而她的身边就是来来往往的车辆。记者看的胆战心惊,赵阿姨却是神色淡定,“已经干了10年了,已经习惯了。”

  记者随黄河路继续向东,几乎随时都能看到“橙色军团”的身影,在雾霾中他们或在弯腰清扫路面,或正在张望着过马路,或就在来往的车辆间捡拾垃圾。记者注意到,即使在这样的恶劣的环境下,并没有环卫工佩戴专门防PM2.5口罩的。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