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与扬尘共舞” 东营河施工令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2015-12-22 17:34:00    作者:王秀光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雾霾与扬尘共舞”;东营河;施工;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提要]市民赵先生向大众网反映,自东营河综合治理工程施工以来,几乎每天都是尘土飞扬,附近小区居民和企业职工一直苦不堪言。近日东营雾霾天气不断,更是形成了“雾霾与扬尘共舞”的场面。

施工前路面状况(来源于百度全景地图)

22日拍摄的路面状况

  大众网东营12月22日讯(记者 王秀光) 市民赵先生向大众网反映,自东营河综合治理工程施工以来,几乎每天都是尘土飞扬,附近小区居民和企业职工一直苦不堪言。近日东营雾霾天气不断,更是形成了“雾霾与扬尘共舞”的场面。

石大科技门口施工前路面状况(来源于百度全景地图)

22日拍摄的石大科技门口路面状况

  22日中午,大众网记者来到赵先生所反映的位置,该路段位于西一路东营河桥至石大科技集团,河北侧一条东西方向水泥路上。该路段两头的路面已经看不出原先水泥路的迹象,只有中间一段路露出的部分说明这确实曾是一条水泥路,而非土路。赵先生说,上半年刚开始施工的时候,还给清扫路面并洒水除尘,这几个月来就再也没有处理过,任凭天天尘土飞扬。

  记者进入路边一家店铺,与店主聊起其门口的扬尘问题。作为紧靠路边的店铺,店主更是体会深刻,他说,“这都干了7、8个月了,我把店门用棉被当帘子用也挡不住,柜台擦完一会儿就脏,还是一层土。”赵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西一路与北二路口修桥,向北方向封路,于是东营河北侧这条小路因绕行车辆增加,车流较以往增大了很多,也使得扬尘更加厉害。

车辆一过便扬起大量尘土

图中蓝色东西方向小路为市民反映的扬尘路段

  记者了解到,21日东营发布入冬以来首个II级应急响应。东营市空气质量指数达到严重污染级别,按照《东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现由黄色预警调整为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其中要求“进一步加大道路机械清扫保洁和洒水降尘作业频次,减少交通扬尘污染;城市建成区内停止所有建筑施工土石方作业、园林绿化施工、房屋拆除等活动。”

  而记者在该路段东营河综合治理施工现场看到,工地的施工并未受到上述通知的影响,现场工程车正来回运输砂石料,更未见到清扫路面、洒水降尘作业,过往车辆驶过后尘土漫天飞扬。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