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二届中国(东营)石化产业高端人才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交流会召开

2019-04-17 21: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7日讯(记者 李乃馨)4月17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和东营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主办,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19第二届中国(东营)石化产业高端人才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交流会在东营召开。

  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凌燕,东营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郝宜军,东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杜树杰,东营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富杰,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长林,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东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荆向辉等东营市区县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外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等有关领导及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隋华杰主持。

  在会议第一阶段的启动仪式上,首先播放宣传片《奋楫逐浪谱华章》。宣传片讲述了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的创立历史、发展现状、承载的任务,以及在服务东营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中发挥的作用,描绘了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未来发展的新蓝图。

  郝宜军在致辞中指出,东营市历来重视人才工作,确立了人才工作优先发展战略,并设立专项人才资金。组织实施“黄河三角洲学者”“黄河三角洲产业领军人才”等重点人才工程,建立创新创业载体,形成了重才、引才、用才、留才的良好氛围。今年,东营市委市政府将人才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全力做好招才引智工作,为推动东营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荆向辉在讲话中指出,东营港开发区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紧密结合建设东营市“双招双引主阵地”要求,通过优化环境引人才、完善机制育人才、搭建载体用人才,多措并举吸引、培育、集聚人才。制定《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统筹推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党政综合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企业研发平台、园区智慧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加快汇聚一批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为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涛就高端石化产业技术转化服务平台作了介绍说明。

  会议第二阶段,由中节能集团总工程师邹结富作了成果发布报告,中石油石化研究院副院长马安作了成果发布报告,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副主任王海华作了题为“扎根齐鲁 服务山东”的主题报告,霍尼韦尔UOP中国工艺技术及设备总经理曲广东就霍尼韦尔UOP的总体情况为与会的专家领导作了介绍。

  会后,会议主办方分设3个分会场,就科技成果转化对接等相关问题,各专家学者与企业进行了分组对接洽谈。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