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石化贸易大会在东营召开 国内外专家共话行业发展新趋势

2019-04-17 20: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贾志远 刘凯莉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7日讯(记者 贾志远 刘凯莉)4月17日,2019全球石油贸易大会在黄河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大会吸引了众多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能源行业企业参与。全球石化行业大咖共同探讨全球能源发展相关问题,助推石化产业升级。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东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荆向辉,金联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新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大会将持续两天,会议内容涵盖能源转型、战略创新、炼油产业形势、原油经济、贸易发展等方面,各位资深“大咖”现场交流发言,深入分析了全球能源发展前景、市场格局等问题。

  会上,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东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荆向辉对东营港石油化工产业情况以及优势作了推介。他指出,东营港港口支撑力强、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交通便利、发展要素聚集,下一步将按照“港区融合、三位一体”的思路,整合北部三个化工园区和两个乡镇,实施基础设施、物流、能源、消防安全应急、产业协同五个一体化建设,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鲁北高端石化基地核心区、双招双引主阵地、新材料产业拓展示范区”的战略目标,将东营港打造一个现代化的亿吨国际物流大港,一个充满希望的现代产业聚集区,一个汇聚未来的开放型生态滨海。

  会上,美国埃克森美孚全球原油市场营销经理、埃克森美孚非洲原油市场营销副总裁马斯·麦德深入讲解了美国的紧密石油革命及其如何改变全球贸易流动,原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张玉清就全球能源与中国能源前景做了详细分析,雪弗龙、亚太原油供应商与贸易总经理林明东对能源转型问题做了深刻讲解。

  会后还开展了圆桌论坛,大家就石油化工产业市场趋势、产业布局、发展格局、贸易投资、改革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