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走近景忠山八景

2015-09-23 22:03:00    作者:韩文哲   来源:河北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全国;网媒;景忠山八景;惊喜
[提要]9月23日上午,“2015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的记者团一行登临景忠山,感受一步一景一惊喜的美妙景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文哲)9月23日上午,“2015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的记者团一行登临景忠山,感受一步一景一惊喜的美妙景色。

  走进景忠山,举目四望,随时都会被这琦丽的景色所陶醉,揭开它迷人的面纱;信手触摸,随时都会感到历史的真实存在,因为你正在与它合手擦肩,它固有的那份宁静与清澈、光彩与神秘,生就了灵山圣洁动人的肌肤,而它所孕育的“景忠八景”,又成为这天籁之音的精彩华章。

  

  拂晓观日:景忠山孤峰独秀,直接霄汉。清晨登临峰顶望海楼,极目远眺,山野穷尽处,可见一轮红日,从东方喷薄而起,放射出万缕金丝。古有“天殊地迥碧霞绕,观日台高瑞气升,晨把景忠金丝剪,织得薄纳做禅衣”的诗句,来描绘形容景忠山日出之壮美场景。

  云寺晓钟:景忠山山深林密,曲径通幽,古寺红墙,半掩云间,耳目所及,晨钟隐隐,于无声处,经韵悠长。游人至此,拈花微笑,定若沉珠,心灵似洗,如饮醍醐。

  峦峰叠翠:遥看景忠山,如青螺坠地,峰峰相叠,岭岭相牵,走进景忠山,似碧玉细琢,绿意恍恍,青翠欲滴。盛夏时节,漫步景忠圣境,空气清新,山泉清凉,松涛阵阵,百鸟低鸣,好一处避暑纳凉,旅游休闲的理想之地。

  峰巅莲座:站在景忠山巅,一览众山,四方群峰拱卫,似莲瓣齐张,此山居中挺立,如花心大开。自然造化,巧夺天工,恰似莲花盛开,立于寰宇。游人登临,峰在脚下,人坐莲台,禅风法雨,如是如来。

  

  金花漫野:盛夏时节,景忠山绿荫如盖,林木浓郁。万绿丛中,栾树花开,点缀其间,片片金黄,绚丽多姿,花期一月,常开不败,凉风吹动,十里飘香,真正香艳,到时方知。

  滦水迤蓝:在景忠山上东望滦河,河水如蓝,云雾迷朦,波光缥缈,水天一色。八弯九曲的滦河水,像一条随风飘动的丝带,向渤海迤逦而去。有诗赞曰:“炭山初发脉,喷薄合流中。径入云州堡,分支潘口东。夏秋澜四汇,浩渺叹无穷。莫漫依舟楫,还思疏凿功。”

  幽洞常滴:景忠山南坡知止洞内,岩缝生泉,常年滴落,大雨不泻,久旱不涸,叮叮咚咚,如珠落玉盘,喝罢如饮甘露,神清气爽,百病不浸。民间崇信,尊为圣水。

  峡谷影龙:景忠山东侧峡谷,怪石嶙峋,似龙头怒目;山溪蜿蜒,似龙身摆摇;风吹松影,似龙爪攀云;阳光射处,鳞光闪耀,似青龙一条,正昂首低吟,欲甩尾飞天。

  景忠山秀外慧中,大美于藏,所归结的“景忠八景”只不过是万花丛中所采撷的几束奇葩,还有许许多多的色彩和心动等待你去破解和印证。走近它,你当然就会惊喜无限,融入它,你肯定就会收获无穷。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