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一中500余名志愿者助力马拉松赛

2019-04-20 11:3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0日讯(记者 李乃馨)“能够参加马拉松英语志愿服务对我来说是一次特别好的锻炼机会。”东营市一中国际部的一名学生说。一口流利的英语,热情洋溢的笑容,正在和外国友人交流的志愿者们,他们是来自东营市一中国际部的学生。

  为了助力本次马拉松赛事,东营市一中共派出500余名志愿者,其中分为英语岗位志愿队和一般岗位服务队,由学校团委统一管理。其中,英语岗位服务队以一中国际部为依托选拔组建。在本届大赛中,他们承担着兴奋剂检测、友好城市接待、咨询、全程(半程)检录以及赛后控制等岗位的英语、韩语志愿服务任务。

  据东营市一中团委书记丁子勇介绍,本届马拉松英语志愿服务队以国际部为依托,严格组建,由30余名在校生组成。前期准备过程中,邀请到了东营市外事办的老师传授自己的经验,结合自身出国外事接待翻译经历,向同学们声情并茂地展示了此次马拉松比赛选手的主要来源国及相关国际风俗。

  “看到选手快到终点的时候,我都替他们捏一把汗,如果有条件,明年我也想参加比赛。”市一中国际部的一名学生说。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