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归来!东马见证了他第三百场马拉松赛事

2019-04-20 15: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0日讯(记者 刘凯莉)20日中午一点左右,大众网记者在东马赛道终点见到了跑完全程马拉松的苏勤生,此次东马的结束,意味着他完成了人生中第300场马拉松赛事,堪称当之无愧的“跑马王者”,一座刻有“王者荣耀”的水晶奖杯在他手中闪闪发光。

  苏勤生是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然而他却有着“中国阿甘”、 “国内马拉松第一牛人”、“草根长跑狂人”的头衔,这座“王者荣耀”的奖杯是黄河口跑吧协会为了纪念他第三百场马拉松而定制的礼物。

  “这场跑完,我的300场就圆满了,接下来几天就是好好休息,调整状态,下一步征战韩国马拉松。”苏勤生告诉记者,他近期的小目标就是争取在2020年之前,在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跑一遍马拉松,截至目前,他已经去过19个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了。“目前有23个国家举办过奥运会,我跑完19个了,还剩伦敦、东京、巴西里约热内卢、意大利罗马没跑过,这几个城市我会一个个‘攻克’。”

  苏勤生作为中国马拉松第一牛人,以他对马拉松事业的热爱,他显然还有更大的目标。“我的第三百场马拉松结束了,我现在开始向着第四百场马拉松目标——厦门进发,也希望咱们本地的马拉松越办越好,只要举办,我就一定回来参加,为咱们东营马拉松代言!”苏勤生坚定地说道。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