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准备着!东营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者助力2019年“东马”赛事

2019-04-20 19:3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0日讯(记者 张小倩)4月20日7时30分,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比赛开跑。而早在开赛之前,东营市红十字会的150名志愿者以及为赛事培训的420名应急救护员志愿者早已分散在赛道两边,时刻做好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护。

  在现场,志愿者们坚守在各自岗位,仔细观察着每一名路过的运动员,不敢有半点松懈,当发现运动员出现擦伤、崴脚等长跑过程中的意外情况时,他们便及时出现,为他们清理、包扎伤口,做好相应医疗措施。在这群志愿者中,有60名志愿者的身份比较特殊,那便是红十字天使跑团急救队的急救员。他们在赛道上即是运动员又是急救员,这种双重身份使他们能够在行程中为运动伤员提供第一时间的救助服务。“除了这60名志愿者,我们还有志愿者负责莒州路与府前街附近赛道路段两侧的救护工作和文明引导工作,以及及时为半程运动员们提供所需物品的服务。”东营市红十字会志愿者说。

  经过一天的辛勤付出,红十字志愿者们用专业的服务,热情的态度感染了每一位参赛选手,保障了赛事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谢谢咱的志愿者们,你们就是最可爱的人!”在服务过程中,被帮助的运动员连连夸赞红十字服务既专业又热情。

  据悉,东营市红十字会参与“东马”赛事做志愿服务已经是第四年,四年来,他们每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