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大数据+工业”推动产业转型

2019-09-29 09:26:00 来源: 投资东营区 作者:

  今年以来,东营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 “万企融合”战略部署,以智能制造为重点,以大数据应用为核心,制定了“平台+示范+推广”实施路径,强力推进“大数据+工业”深度融合,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

  目前,易瑞跨境电商平台已完成了全球营销网络搭建,平台已在50多个国家开展了业务,入驻平台的供应商已达到2700余家,开发全球会员制客户2300多家。瑞基平台通过互联网应用OilUP聚合信息,构建了“产业+互联网+租赁+金融”体系。同时,建立了全球闲置设备资源数据库,囊括全球近40000台套共享设备信息,已备案闲置设备价值超百亿美元,累计交易1.5亿美元,实现了平台各方客户的多赢和油气能源领域闲置资产共享。

  “传统石化行业完全可以通过与先进信息化技术的深度融合,实现从传统制造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的转变,摆脱经济新常态下市场需求增速下降、行业产能过剩的困境。我区石化企业通过实施智能化改造,提升企业生产运营管控水平,完全有能力与大型石化企业进行市场竞争。”东营区经信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现如今,东营区石化产业信息技术应用不断加深,部分骨干企业实施了危化品物流系统集成应用等一批“两化”融合项目,海科化工入选了国家两化深度融合试点。危品汇打造“四流合一”的供应链体系,着力打造集“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四流合一的强结构供应链体系,帮助平台用户实现低成本、低风险、高效率、高收益的目标,推动了石化危化品行业的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