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正式挂牌

2018-12-28 13:58:00 来源: 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 作者:

  12月28日上午,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正式挂牌,东营市政府副市长韩利学为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揭牌。

  根据东营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在市海洋与渔业局海洋发展规划政策拟订、海洋经济运行监测、海域海岛综合管理、海洋科技、海洋对外合作、渔业管理、船舶检验和监督管理等相关职责基础上,组建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正处级规格。主要负责研究提出海洋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和海洋产业政策的建议;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海洋经济发展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海域使用和海岛保护利用管理;负责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估、海洋科技、海洋对外合作等;负责渔业渔政、船舶检验和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等。

  组建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加快海洋强市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关系海洋事业发展的重大任务,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海洋发展和渔业工作的重视。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正式挂牌,标志着我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工作进入新阶段。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结合改革发展的新定位、新职责、新使命,锁定海洋强市建设目标,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全力推进海洋和渔业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东营市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挂牌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