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

2018-12-27 14:35:00 来源: 东营安监 作者:

  

  

  12月27日上午,东营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市政府副市长李俊峰为市应急管理局揭牌。

  东营市应急管理局整合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有关部门的应急管理、消防管理、救灾、地质灾害防治、水旱灾害防治、城市防汛、森林防火、海洋灾害预警报和防灾减灾职责、草原(地)防火相关职责,以及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市减灾委员会、市森林防火与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委员会等有关职责,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组建市应急管理局,对于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长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切实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

  东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学春,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领导以及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支队、市地震监测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了挂牌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