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泰尔石油技术有限公司:做“堵漏技术”领军人

2018-09-11 15: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实验室内陈列的各类泥浆

  大众网东营9月11日讯(记者 张小倩) 抗高温堵漏技术、可酸化堵漏技术……走进东营泰尔石油技术有限公司实验室,各类泥浆陈列,而这些都是他们多年潜心研制开发的用于处理能源勘探过程中井下严重垮塌、异常井漏的堵漏材料。

  东营泰尔石油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集科研、化工产品生产、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能源勘探开发中陆地、海洋等钻井施工的钻井液设计、现场技术服务、复杂地层堵漏施工及风险探井施工过程中的技术支持,提供能源勘探开发过程中异常低压、恶性井漏、严重垮塌、膏盐缩径、高温高压等问题的解决方案,先后取得“QHSE管理体系认证”,荣获“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山东省知识产权试点单位”、“东营市科技型企业”、“最具发展潜力科技企业”、“东营市工程研究中心”、“东营市企业技术中心”等荣誉称号。

工作中的实验室人员

  “我们的堵漏技术已经成功赢得了中石化、中石油的各大油田及中东、北非等地区的认可,可以应对各类复杂井下情况。”东营泰尔石油技术有限公司经理关芳说,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公司建立了以室内研究为核心,以车间中试为基础,以解决勘探开发中的复杂问题为主要方向的科研、生产、服务一体化的研究体系,目前已形成包括膨胀高桥塞堵漏技术、膨胀中强度堵漏技术、膨胀型高强度堵漏技术、抗高温堵漏技术、可酸化堵漏技术、严重漏失地层随钻堵漏钻井液技术等一系列适用于各种复杂地层和复杂情况漏失的堵漏施工,在国内外各大油田得到广泛应用。“新技术的应用可以使钻井过程安全顺利,实现提速提效的目标,避免因反复堵漏增加钻井成本。”关芳说,近期在新疆顺北区块志留系的堵漏成功率达100%,对于抑制盐水溢流,防止灰绿岩的垮塌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工作中的实验室人员

  东营泰尔石油技术有限公司不仅是行业内的知名企业,还是东营石油装备展的常客。“我们今年不仅参会,还邀请了意大利、突尼斯的企业前来参展。”关芳说,从最初举办石油装备展,他们就参加,可以说见证了石油装备展的十年历程。一年前的9月,他们在第十届东营石油装备展上与北京一家公司结识,之后合作共同研发了用途更加广泛的堵漏技术。“展会给我们公司提供了一个平台,不仅让更多企业了解我们,还让我们了解到外商所需,根据各商家所咨询的、想要了解的信息,及时调整策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