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东营 共话石油天然气未来发展

2018-09-19 18: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莹心

  大众网东营9月19日讯(记者 于莹心)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咱这个石油天然气装备质量安全与检验检测技术研讨会了,每一次都能收获新的知识。”9月19日,第三届石油天然气装备质量安全与检验检测技术研讨会在黄河会展中心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国内外知名石油和天然气装备制造企业的领导和技术专家250余人。

  “这是我们第三年举办石油天然气装备质量安全与检验检测技术研讨会了,主要对石油天然气装备和安全中的一些事故,进行研讨,对于检验检测的技术的新手段、新技术的更新及设备上一些新的开发交流,参加会议的很多学者会和企业上的一些科研人员及在生产一线的员工在会议中交流彼此的看法以及对于石油天然气未来的发展趋势谈谈自己的看法”,这次会议的负责人对记者讲述了会议举办的初衷。

  在新的时代发展中,对石油天然气装备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推广先进的检验技术,确保石油天然气装备安全、稳定和全周期运行。

  推动石油天然气装备质量安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东营市始终坚持“质量至上”原则,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加强政策引导,持续加大投入,努力以质量塑造品牌,以质量树立口碑,以质量赢得市场。

  继续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和品牌战略,围绕“五大产业”和“四大潜力产业”,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公共创新平台、检测平台、产品展销平台和物流平台,推动重点产业加快发展。针对石油装备产业,将制定质量提升计划,支持企业主导或参与制订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提升研发设计能力,加强与国内外石油装备巨头的合资合作,加快开发成套设备和高新产品,推广“生产+服务”的营销模式,逐步扩大国际市场占有率。

  会议一开始,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陶春虎演讲了应力腐蚀及氢脆失效新特点,随后中国西电集团中央研究院史亚斌演讲了智能工厂实践案例,天津市嘉信技术工程公司张润亮演讲了水下穿越管道检测新技术— 水下机器人River-ROV外腐蚀检测,安科工程技术研究院路民旭演讲了输气管道氢致开裂失效分析与安全评定,国家石油装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石仁委演讲了从典型事故案例看管道腐蚀检测原则与方法,西安石油大学刘战峰演讲了法兰自动检测流水线设计。深受参会人员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