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一带一路”石油石化行业峰会成功举办

2018-09-19 18: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梁兴龙

  大众网东营9月19日讯(记者 张小倩 梁兴龙) 19日下午,第三届“一带一路”石油石化行业峰会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东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联合主办,来自国内知名专家、企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大使馆高级官员齐聚一堂,围绕世界能源领域融合发展共商合作发展大计,共谋互利共赢之策。

  会上,为了更好开展信息交流、宣介和培训合作,促进会员企业间的项目合作,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还与罗马尼亚-中国国际经贸促进协会将签署合作备忘录。

  “东营市作为中国著名的石油工业城市和石油装备城市,全市各类石油装备企业已发展到1200多家,产值占到全国同行业的三分之一,是中国最大的石油装备制造基地。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迄今已经举办十一届,汇集了300余家石油装备的制造企业参展,是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的绝佳平台。”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介绍,通过本次论坛,各位企业家将会对一带一路战略蕴含的巨大商机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也一定会有力促进中国企业与有关国家在油气领域的投资与合作。

  东营市副市长乔恩言出席此次论坛并指出,近年来,东营市着眼于打造国内一流的高端石化产业基地、中国石油装备城市,瞄准“绿色生态、高端高质”的发展方向,大力发展生态化工、精细化工、高端石油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原油一次性炼化能力达到6900万吨,在石油化工领域拥有众多国际领先技术和大型企业集团。今天这次论坛,为各方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洽谈合作的重要平台,必将对扩大和深化各方经济合作产生广泛而积极的影响。

  此次会议来自阿尔及利亚、刚果、加纳、印尼、柬埔寨、伊拉克、埃塞俄比亚、塔吉克斯坦、墨西哥等10多个国家驻华大使馆30余位外交使节,近20个国家的150余名企业家。此外,还有罗马尼亚组织的代表团不远万里前来参展参会,充分体现了罗马尼亚对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的重视以及与中国企业合作的愿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