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石化科技成果发布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展开

2018-09-17 18: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17日讯 第十一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将于9月19日—21日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石油石化科技成果发布会作为展会重要的专业会议之一,也将在同期举行。

  4年来,中国石油石化科技成果发布会已逐渐成为联系石油高校、胜利油田以及石油石化行业相关企业的重要纽带,近年来共发布成果2100余项,达成校企合作意向150余项,与六大石油高校合作建立了中国石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解决企业技术需求65项。目前发布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今年,中国石油石化科技成果发布会以“专业”和“精准”为主旨,力争把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精准推送到相关参会企业。为了办好这次发布会,东营区科技局成立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先后召开5次筹备会议,确定了“油田井下工具与技术”和“油田用化学品助剂”两个专题,分3路走访石油高校、省科科学院和胜利油田科研院所,邀请相关领导和专家教授参会。这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长江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胜利油田等院校和科研院所领导和专家教授30余人,收集科技成果近千项。此外,筛选并邀请了东营区相关行业领域企业技术代表30余人参会,将与与会专家教授围绕两个专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此次科技成果发布会,将促使先进技术尽快转化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区域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产业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