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营)专利大会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2018-09-19 22: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隋烁

  大众网东营9月19日讯(通讯员 隋烁)19日上午,由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指导,山东省知识产权局、东营市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东营)专利大会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展会活动将持续至21日。

  本届大会邀请全国知名大专院校、知名科研院所、高端服务机构、国内知名企业、国内知识产权方面知名专家、学者和知识产权管理机构等单位代表参加。大会展厅设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二楼,面积约三千平方米,设置特装展位8个,标准展位40余个,涉及东营市四大主导产业(石油化工、石油装备、有色金属、橡胶轮胎)、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相关的专利技术及其新产品、高科技成果及其新产品等参展。并展出了三十余项青少年科技创新优秀成果,采用展板作品实物,结合学生现场介绍等方式进行展示,共有来自东营市实验小学,育才学校、晨阳学校、区一中等学校学生的30余项作品参展,其中部分作品已申请或授权国家专利,部分参展作品在国家省级创新大赛中获奖。

  于19日上午举办了高校专利成果发布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对外发布了最新专利技术成果,30多家相关企业负责人、国内外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下午举办以“知识产权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第二届山东知识产权黄河口论坛。旨在探索知识产权发展的有效途径,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和水平,有力支撑新旧动能转换,为推动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在为期一天的时间里,国家、省级知识产权领域相关专家们围绕主题,交流知识产权发展的经验和模式,分析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探索知识产权与经济发展结合的有效途径,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