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支持 推进中国石化产业绿色发展

2018-09-19 14: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9月19日讯(记者 练迪新) 推进中国石油化工产业绿色发展,为企业建言献策。9月18日下午,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做了关于中国石油化工绿色发展的专题报告。

  “石化行业绿色发展路径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全行业更加突出绿色发展理念,二是基础传统行业强化新旧动能转化,三是成长性行业加大创新发展力度。”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白颐从我国石化化工行业宏观现状及发展趋势、石化行业绿色发展路径、未来炼化石化企业发展态势及要求这三方面,做了关于炼化和石化行业绿色发展路径研究的专题报告。

  她指出,现在石化行业的宏观现状,整体经济情况下游的条件更好一些,行业进出口贸易逆差比较大,炼油产业等传统产能产能过剩,在讲到基础传统行业强化新旧动能转化时,白颐提到,“小炼厂要做好特色油品和化工利用转型,在东营,现在我们想推出首家小炼厂合作,在园区建设大的炼化一体化,提升产业水平,提高产业质量,资产进行置换。”

  在中国新能源技术进展及对油田的建议的专题报告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能源研究院院长周红军从世界能源转型、中国传统化石能源发展 、生物质能、燃料电池和二次电池、太阳能与风能、新能源研究院介绍及建议七大部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剖析。

  中国石化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恩言发表了《建设绿色油田,推动绿色发展》的报告,他强调,石油化工发展要严守资源消耗的上限,环境资源的底线,既要效益产量,更要碧水蓝天,努力做到不利于环境的事情一件不做,破坏生态的原油一滴不要,“通过这次论坛,我们对绿色发展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绿色发展的措施有了更精准的把握,我们决心发扬央企的表率作用,大力实施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把绿色发展贯穿到油田改革发展全过程、生产经营全领域,努力作绿色发展的践行者和引领者,要加快转方式,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油田,向高效、绿色、安全转型,向质量效率性,绿色发展模式转变。”乔恩言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